提到外接盒,大家也許馬上就會想到那一組299、399的光華雜牌外接盒吧?其實除了外接盒之外,一兩年前市面上也開始流行所謂的「裸接盒」(Docking Station),專門針對手邊有大量硬碟的玩家所設計,可以同時接入2.5/3.5吋的硬碟,增添不少便利性。不過從外型而言,大部分的裸接盒外型都如出一轍,沒什麼不同,這次Edward從中銨科技ICYDOCK這邊收到的產品:MB881裸接盒,則是一款外型相當不賴的產品,接著來聽聽Edward看圖說故事吧 :P


產品原廠連結:http://www.icydock.com.tw/product/mb881us-1s-1_frame.html



中銨ICYDOCK的MB881裸接盒,正式型號是MB881US-1S-1,提供USB2.0與eSATA兩種傳輸介面,並且支援標準的SATA裝置。



採用開放式的設計,一旁綠色的支架可穩固支撐3.5吋的硬碟,而白色部份則可完全支撐2.5吋的硬碟,同時也富有設計感。

本帖隱藏的內容需要回復才可以瀏覽



USB2.0的介面設計在左側。



eSATA介面、電源輸入介面則在右側,因為MB881可支援3.5吋裝置,所以外接電源的配置是必須的。



MB881的後方特寫,感覺有沒有很像設計師的作品呢?不過這邊有個小玄機,後面Edward再來說明一下!~



當然MB881如果只是這樣就拿出來賣的話,就太小看中銨的設計了。在MB881的前方面板,中銨ICYDOCK另外設計了獨立的電源開關跟LED讀取指示燈(就在那個「D」的裡面啦!眼睛睜大就看得到喔!),方便使用者安全地切斷硬碟的電力。



配件包的部份,外盒上也說明了MB881的使用方式。



配件與功能一覽。



主要的特色有下列幾點:


  • 可分離式的底座,方便攜帶。
  • 支援eSATA介面,增強SATA介面的傳輸能力。
  • 附贈專用保護套,可以將整組MB881與2.5吋硬碟一同攜帶。
  • 獨立電源開關。

後面Edward會繼續說明這些特點~



包裝內容也相當豐富,除了USB Cable、eSATA Cable、eSATA外接擋板之外,電源線/變壓器、攜帶專用保護套,說明書等也都一應俱全。



這邊來為各位說明一下可分離式底座的設計。只要按下後方的卡榫,MB881的主托盤就可以跟底座分離,並且可整組放入保護套中,如果是2.5吋的硬碟,也可方便隨身攜帶,只要接上USB Cable就可運作,不需要額外電力,使用起來就跟一般的外接盒無異。



取下之後就可與底座分離。



接著就可以整組放入保護套中,到處帶著走囉!

整體來說,中銨這一款MB881裸接盒(正名一下,是「Docking Station」!),除了外型設計特殊之外,最大的重點還是在於可分離的設計跟獨立電源開關功能,如果玩家不想買一組普通的外接盒產品,那中銨這款產品 的質感的確不錯,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實際到賣場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