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990SP-B 雙層式2.5吋硬碟固定架
官方網頁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product/mb990sp-b_frame.html


硬碟夾?捕鼠夾?傻傻分不清楚…

今 天要為大家介紹一款新玩具。話說小弟最近終於升級了SSD,晉升為高效能俱樂部的一員,不過SSD雖然高貴(效能 高價格貴),但小弟的四大六小裡卻沒有他的容身之處,於是跑去商場逛逛,正煩惱要選哪種硬碟架來安頓小跑車的時候,忽然在某個角落發現了一 個有趣的小玩意兒-「ICY DOCK MB990SP-B」
什麼?星際迷航推出新款太空船機種了嗎?不不不,這個長得像太空船 模型玩具的東西其實是中銨新推出的雙層式2.5吋硬碟固定架來的,而經過了解後,小弟發現或許稱它為「捕獸夾」較為洽當。

這 款中銨ICY DOCK EZ-FIT MB990SP-B其實在之前的Computex 2009現身過,最近剛開始賣,他是用來將2.5吋硬碟安裝到3.5吋擴充槽中的一個裝置。不過要安裝2.5吋硬碟到桌機機殼裡…鎖上兩條鐵架不就得了 嗎,幹嘛要特地用個硬碟架,而且市面上硬碟托盤支架何其多,現在又推出這款…..特色在哪裡?



很 好!不怕你來問、只怕你不問!假如沒有兩把刷子的話,我想他也不用拿出來賣了,ICY DOCK EZ-FIT是一款免螺絲、免工具的硬碟架,他採用了獨特的彈力支架設計,比起滑軌式的彈力固定鋼條要更容易使用,讓硬碟安裝起來更方便。(根本沒人問…)

在包裝外盒上便印有特色解說以及使用方法。





包裝盒內言簡意賅,裡面就是產品本身和說明書,還有…..螺絲!(不是免螺絲嗎?)



有 如夾子一般的ICY DOCK EZ-FIT MB990SP-B硬碟架。



一 邊各2個金屬固定卡榫,尾翼還開了2個圓形的洞。



與 其他硬碟架最大的不同在於兩側的支架設計。特色是採用了槓桿式的支架原理,輕壓尾端兩側,便會讓4個固定卡榫都同時向內縮。(那兩個洞是給你放手指用的)





而支架把柄也有彈力設計,將硬碟架推入機殼內相對位置後放開把柄,卡榫便會自動卡入擴充槽的螺絲鎖孔內固定。全程無痛、無痕跡, 單手便可操作,便利性更上一層樓。







當 然硬碟的安裝也相當簡便。採用右側開門,將右邊的彈力塑膠卡榫壓下,便可打開前蓋。





把硬碟滑入抽屜,托盤的空間設計剛好可以固定9.5mm厚的2.5吋硬碟…



兩 顆!!上下都可以裝喔~!知道標題的一箭雙鵰是什麼意思了吧…..



推 到底會自動卡住,然後蓋上前蓋,上面的彈力鋼圈可將硬碟固定、避免晃動。



整 個硬碟架安裝採取開放式的裸露設計,這樣做可不是偷料省成本喔~,據說是可以避免硬碟被關在盒子裡悶壞了、變成「焢寒吉」…。後面露屁屁的 SATA模組…..涼颼颼,請自行插拔…..



側 邊的固定卡榫還有機關。上面的金色小豆豆其實是可拆卸的,可用平口螺絲起子卸下。(嗶~犯規!不是說免工具嗎?)



噓~ 先別急,這樣的設計是有原因的。被卸下來的螺絲可以重新鎖在後面的塑膠孔上,如此一來便可以自行依照機殼的螺絲孔來調整位置,而不用擔心會「卡機構」了…



而 且最主要的是,拆掉螺絲後的空螺絲孔,大小規格可適用於一般硬碟螺絲,因此還是可以用鎖螺絲的裝機法來安裝硬碟架。如此一來,就算是原本就配有免螺絲安裝 配件的機殼也可以用同一個「洞」來裝了。





裝好了以後就像這樣,上面印有ICY DOCK的3.5吋裝置。



要 抽換硬碟也不用整個從機殼裡拿出來,可從前方操作,將硬碟架推出便可開門見喜。



有 沒有給他方便到的感覺?



以 上,介紹完畢,小跑車有專屬停車場了~,而且還是懸吊式立體停車位喔!配上黑色的機殼還算滿相稱的。
啥?你問我機殼是白色的話怎麼辦…., 嗯…….好問題……..,小弟去筊杯一下看會不會出MB990SP-「W」嘿~

(喂~ 他到底跟捕獸夾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