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559U3S-1S 極薄型 USB 3 & eSATA HDD 硬碟盒評測 by Storagereview

 

一代ICY DOCK可攜式的USB 3.0和eSATA硬碟盒是有關如何在待機中為硬碟提供一個散熱效率高,且安全性的儲存空間。MB559U3S-1S是硬碟或SSD(固態硬碟)一個最好的選擇,但它真正的好處是其硬碟抽取盤能和其他ICY DOCK的硬碟盒及模組互相操作。

MB559U3S-1S

 MB559U3S-1S

 

可攜式儲存技術能為專業人員,提供各種多元強化儲存的能力,使他們不管在工作領域上,或是不同的地點,都能以高容量的儲存設備,帶來高優質的工作表現。同時,大量產生的數據,意味著不僅能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存取大量資料,而是將可攜式儲存數據備份存放在資料中心,數位工作室,亦或是家庭辦公室,並整合為一個順暢的工作流程。

 

MB559U3S-1S最大賣點為其抽取盤交換(互)系統可和ICY DOCK 的MB453,MB454,MB455和MB561之型號相容。ICY DOCK 提供單件的分離抽取盤,如MB559U3S-1S抽取盤,使得ICY DOCK的使用者可因應硬碟的需求,而依個人的需要購買,並簡化可攜式儲存設備,及桌上型電腦,亦或是伺服器的傳輸數據流程。

影片示範

 

 

設計

設有一個超薄,無風扇的鋁製外型,為硬碟提供一個良好的散熱器功能。在1.16磅,無任何硬碟裝置下,合理性的輕型外殼顯示ICY DOCK絕對沒有節省鋁的成分。其規格為91 x 142.6 x 31.2 mm。硬碟盒特色為在垂直方向加載4個彈簧腳架作支撐。MB559U3S-1S橡膠腳架比其他的硬碟盒還穩固,但其卡閂和彈簧結構無法在每天開關下,使用數月,亦或是數年。

 

 MB559U3S-1S

雖然在我們的經驗中,垂直支撐架,當時並無以讓使用者搞錯方向為設計。要將抽取盤取出,按壓塑膠的滑動器,使鋁製手柄部分彈出。以適當力量按壓手柄部分,使硬碟與硬碟盒介面分開,使得使用者能輕易將抽取盒取出。抽取盒的設計,以容納3.5吋硬碟盒為主。有別於一般抽取盒系統,MB559U3S-1S抽取系統不以保護硬碟在硬碟盒外作使用設計。硬碟盒背面提供了一個eSATA接口,1個USB 3.0端口,1個安全電纜插槽,和1個電源切換開關,以及彈簧腳架釋放的按鈕。

MB559U3S-1S

 

性能

有了eSATA傳輸介面的原速度,我們將重點轉向以USB3.0 介面連接Icy Dock MB559U3S-1S和1TB West和1TB Western Digtal Velociraptor。我們使用標準的IOMeter 測試連續性以及隨機性的連接表現。最初Velociraptor連續性能測試表現,量測到205MB/s以隨機4K轉速,得出141 IOPS的讀取速度及370 IOPS寫入。透過測試ICY DOCK USB3.0介面,我們測出連續性的205MB/s讀取表現,以及201MB/s的寫入表現;以及隨機性4K的144 IOPS讀取表現,和371 IOPS的寫入表現。基本上,在測試裝有WD Velociraptor的硬碟盒,得到的連續性和隨機性的I/O測試表現,並無削減此產品的活躍性。

 

優點

抽取盒能和其他Icy Dock 硬碟盒相互使用,並擁有RAID背板
堅若磐石的鋁製構造
簡單地使用按鈕彈出支架腳

 

缺點

相當於單個硬碟盒的價錢
抽取盒系統不提供,在硬碟盒以外的保護

 

結論

ICY DOCK的MB559U3S-1S引領新潮價值觀,以及功能性的儲存系統;使得消費者能夠方便攜帶並使用,簡化作業流程,以及使用一個可互相操作的抽取系統。MB559U3S-1S並不是以吸引新客群為設計,而是以擴大Icy Dock 的硬碟盒和硬碟箱之應用為設計理念。

 

 

OCTOBER 10TH, 2012 by Josh Linden

 

 

-ICY DOCK官網:http://www.icydock.com.tw/

-您也可關注ICY DOCK FB粉絲團隨時瞭解產品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ICYDOCK.Taiwan

 

-或者登錄Youtube查看ICY DOCK產品相關視頻: http://www.youtube.com/icydocktw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