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973SP-B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 評測

 

 

  • ICY DOCK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5.25"光碟槽評論
  • ICY DOCK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
  • ICY DOCK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
  • 安裝
  • 規格和特色
  • 測試方法
  • 基準測試(Crystal      DiskMark)
  • 基準測試(Everest)
  • 基準測試(Usage)
  • 匯總以上討論
  • 結論
  • 所有頁面

 

在現在的硬碟抽取產品中,看完所有5.25"硬碟插槽是很複雜的一件事。幾年前,每一個人為了能拷貝CDDVD,人人都想要兩個光碟機作使用。但如今,我所有認識的人都至少有一台光碟機;然而,大部分的光碟機都不知為何而被刮傷。

針對光碟機的評論為您可以生活在無須擁有一台,如線上軟體市場steampowered.com direc2drive.com。試著無須使用光碟機,安裝Windows

相信您能夠使用工具將USB硬碟啟動。擁有一個光碟機,或是沒有光碟機;大多的使用者,最終都決定使用一些空的5.25"光碟槽作使用。

 

mb973sp-b 

 

電腦製造商和硬碟盒製造商,多年來致力於清理內部的PC結構。我們已經看過熱膠合的硬碟連接器,怪異的多階抽取盤系統,大量不同的硬碟箱,和各種不同的創新性的解決方案。下一個不錯的硬碟盒似乎都能改善一些事情,以及在之後又出現了需要改進的的地方,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像Icy Dock這樣的公司,提供解決之道。

 

  MB973SP-B

 

MB973SP-B 增加額外的功能時,被用來將2個5.25"的光碟機轉為3個3.5"硬碟槽作使用。Icy Dock  有許多效用性的輔助功能,

例如:eSATA埠、USB埠、三段變速風扇控制系統、支援SATA熱插拔功能,和XpressTRAY-LESS SETUPXpress無須抽取盒之設定)。MB973SP-B 擁有獨特的風格和內支援SATA 6.0Gbps。已蓄勢待發亮相了。

 

 MB973SP-BMB973SP-B

MB973SP-B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的紙箱看起來相當有質感。然而,我比較喜歡產品本身能引領比行銷包裝更多的內容。包裝箱前的圖,展示出其產品本身,伴隨著SATA 3 6GbpsUSB,和eSATA埠之使用情形。

 包裝箱的右邊凸顯出智慧型電力控制系統,並且含有三段變速風扇控制系統。

 

電源鈕,如放大圖之所示eSATA埠和USB埠。包裝箱後,附有重量規格,結構,和其他列表的功能。

MB973SP-B MB973SP-B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的前面板富有時尚性。前置面板的每一個槽,都有通風小孔。eSATA埠和USB埠,eSATAUSB埠對那些電腦機箱上缺少這種連接埠的用戶非常有用。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的上層和下層,外觀非常相似。它的上層包含了一個介面的圖表。以下是放大後的圖表參考。

 

MB973SP-B MB973SP-B

MB973SP-B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5.25"光碟槽評論(待續)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像是2個5.25" CDROM 硬碟焊接在一起。其金屬光澤感佳,以及螺絲孔之細密加工。因此,無法看出任何做工之痕跡或是鋸齒邊緣的情況。

 MB973SP-BMB973SP-B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的後面,較無前置面精巧。我想這是可預期的,因為我本身也認為背後設置沒有前置面來得精巧。在後面,您可以看到電源連接器、USB Pin腳、以及一個可更換的80mm大風扇、eSATA 線、SATA 連接埠。所有的安裝設備,都讓人有堅固的氛圍。

 

MB973SP-BMB973SP-B 

內附使用手冊,以免您的需要。我或許應該先閱讀手冊,再進行安裝;但我沒有,而且我必須弄清楚是什麼原因使我的硬碟無法運作(按下在插入硬碟裝置旁的電源鈕,它從白色轉為藍色) Icy Dock 附送一大包螺絲,確保您有足夠的設備,固定其裝置。

 MB973SP-BMB973SP-B 

 

安裝

安裝硬碟於MB973SP-B 螺絲硬碟抽取模組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不用任何設備、免工具、不需留一滴汗!您只需要使用您的手指,按壓釋放鈕,並將上鎖卡舌拉出即可使用。旋開的門彷彿正等著美味的3.5" SATA裝置入口呢!

 

MB973SP-BMB973SP-B

MB973SP-B

 

規格和特色

  

型號:

 MB973SP-B

顏色:

適用硬碟:

3 x 3.5 SATA I / II / III

連接規格:

SATA 7 pin x 3 硬碟

SATA 7 pin 連結至前端 eSATA

USB 2.0 5 pin 連結至前端 USB2.0

裝置空間:

5.25"   half height device bay x 2

傳輸速度:

6   Gb/sec. (視硬碟速度而定)

連接介面:

15   pin 直插硬碟連接埠

前置面板:

eSATA x 1 &   USB 2.0 x 1
 
調整式風扇 (高速/低速/自動)

結構材質:

全鋁合金加塑化面板

散熱系統:

後置可拆卸式散熱鋁製風扇

冷卻風扇:

80 x 80 x 25mm 後置滾珠軸承散熱風扇

電源顯示:

藍燈

硬碟讀取顯示:

藍燈閃爍

尺寸(xx)

210 x 148 x 85

重量:

892 公克

 

(特色)

  • 三顆3.5SATA硬碟僅需兩個5.25吋光碟機槽
  • 免螺絲、免工具安裝設計,讓你更輕鬆的用熱插拔
  • 支援SATA傳輸最高達6GB/
  • 全鋁合金材質禁得起高溫與嚴苛的工作環境
  • 配備高散熱效率80mm巨型風扇
  • 智慧型電力控制系統-讓風扇轉速隨著使用量自動調節
  • 可拆卸更換式風扇設計
  • 三段變速風扇控制系統
  • 前後方導熱槽
  • 前方具備USBeSATA連接埠,更方便外接裝置使用
  • 獨立電源開關與LED燈號顯示
  • 防止兒童誤觸安全設計
  • 多重鎖扣機制防止任何意外開啟
  • 後方內藏SATAUSB連接線,安裝更貼心

 

(測試方法)

ICY DOCK 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提供熱插拔功能和一個將硬碟插入及抽出系統的簡單方法。我將在這段時間使用這款Icy Dock的硬碟,作備份和一些硬碟間之數據的交換使用。之後,我將報告我的測試結果。

 

對於性能的測試,我將使用Crystal DiskMark Everest,觀察此硬碟的性能表現是否和本主機板的連結速度一樣。

 

測試系統

      
  • 處理器: i5-750 @ 4.2Ghz
  •   
  • 記憶體: 8GB G.Skill DDR3
  •   
  • 主機板: Gigabyte P55-UD4P
  •   
  • 圖形處理器: 2xGTX 480 EVGA in SLI
  •   
  • 硬碟: Samsung 128GB SSD
  •   
  • 硬碟:4TB (4x1 Terabyte Hitachi)
  •   
  • 硬碟:4TB (2x1 Samsung Constellation 2TB)
  •   
  • 電源供應器:Corsair 850
  •   
  • 作業系統:Windows 7 64-Bit
  •   
  • 機殼: HAF-932
  •   
  • 中央處理散熱器: Zalman CNPS10X Extreme

 

(基準測試)

  • Crystal DiskMark
  • Everest
  • HDD 熱插拔和使用方法(用途)

Crystal Mark是一個硬碟()測試軟體,特色為:

  • 連續性的讀取與寫入
  • 隨機性的4KB/512KB 速度,讀取與寫入
  • 備份
  • 語言變更設計
  • 國際語言: 正體中文(i18n)
  • 下載Crystal Mark

 

測試Seagate Constellation ES 2TB

MB973SP-B

 

主機板直接與Seagate Constellation ES 2TB連結

MB973SP-B

 

基準測試 (Everest)

Everest 是一個源於Lavalys公司的電腦系統檢測軟體,硬體監測,網路審計,和基準測試。您可以於此下載購買

ICY DOCK 硬碟盒中使用Seagate Constellation ES 2TB的結果:

MB973SP-B

 

 (直接到主機板)

 MB973SP-B

 

基準測試 (使用情況)

在過去的一周,我已經測試MB973SP-B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並將一些數據移出於一些的備用硬碟,用在一些當地經營的工作中。

 

(檢測硬碟包括:)or(用來檢測插入的硬碟包括:)

  • Seagate 7200.10 320GB SATA 硬碟
  • Seagate 7200.9 120GB SATA 硬碟
  • Seagate Constellation ES 2TB SATA 硬碟
  • Hitachi Desktar 250GB 7200 RPM SATA 硬碟

 

ICY DOCK  MB973SP-B表現完美。我對此產品完全沒有異議。它的運作情況如同它自身的標榜,並且將所有硬碟拿出時,仍然保持涼爽的觸感,這都源自於80mm的主動冷卻系統。

值得注意的為舊的Seagate 120GB 很擁擠,我不得不將它緩解,推進於硬碟盒中;當將它移出時,兩旁的漆有些都被磨掉了。至於,其它的硬碟,都很容易地放入裝置中。

2010/2/11更新: Icy Dock 已通知HiTechLegion.com將進行修改,使得較舊的硬碟都能輕易裝置。

 

此產品的裝置,十分智慧化。我同時也喜歡它自動化冷卻模組中的高速或低速的設定。即使您的硬碟運作,保持著冷卻的狀態;但使更多空氣進入主機中(電腦機箱)冷卻,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總和以上討論)

ICY DOCK MB973SP-B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提供足夠的空間使5.25"光碟槽充分地作使用。未使用的5.25"光碟槽能用於3.5"附加的光碟槽作使用,並能讓raid陣列運轉。即使您有足夠的空間使用raid功能,但此產品擁有簡單的熱插拔功能和獨特風格,並能應用於任何一款的PC設備。

您可以使用3ICY DOCK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以最多層的硬碟盒,打造如同HAF 932,並建立一個大規模raid陣列,作伺服器或是raid 0 速度使用。

如果您使用Seagate Constellation ES 2TB的硬碟於ICY DOCKs,那麼您在raid 0中,一定會有18TB 的磁碟空間;抑或是在raid 6中,會有14TB的空間。MB973SP-B使您擁有大儲存空間的夢想成真,並無須附加上昂貴的商業伺服器之價格。

 

ICY DOCK MB973SP-B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的其它特色,可能為某些PC使用者購買的原因。前置安裝的eSATA埠和USB埠,讓無這些前置埠的使用者,能更有效地使用PC設備。

能調節冷卻風扇的功能為最大賣點,提供給需要大量空氣冷卻的使用者作使用。有了SATA 3 / 6Gbit SATA支援,提供此產品未來保固的技術。所以當下一代的SATA標準品成為普遍使用商品時,您的MB973SP-B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將不會被汰換掉。

 

(結論)

(價格)

價格: $99.99

等級:高端(高檔)

ICY DOCK MB973SP-B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為找尋能在標準品和高階品上,使用相容raid的熱插拔的使用者帶來很大的用處。

 

 (性能表現)

ICY DOCK MB973SP-B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的性能表現,如同直接連結主機板的SATA一樣。期待增加介面長度時的變化,然而此變化,對於MB973SP-B來說,其實微不足道。

 

(評論及意見)

ICY DOCK MB973SP-B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是一個優質的產品,它以合理的價格超越我對RAID模組所有的期望。功能運作良好、結構和材質堅如磐石。

一流的外觀,您可以將一系列的此類產品導入企業用戶,而它們會改進設置的品質。提供"Xpress TRAY-LESS SETUP"良好的執行力、SATA 6.0Gbps、eSATA埠、USB埠,以及選擇性的主動冷卻機制。ICY DOCK MB973SP-B 絕對是那些期望將硬碟排列整齊和組織硬碟盒的特性,最值得投資的產品。

 

(優點)

無需任何抽取盤

  • 先進的技術
  • 優良材質
  • 設計感的外觀
  • eSATA/USB
  • 80mm 風扇

 

(缺點)

 

 

 Published on Monday, 01 November 2010 01:00Written by Matthew Rogers

 

 

ICY DOCK官網:http://www.icydock.com.tw/

您也可關注ICY DOCK FB粉絲團隨時瞭解產品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ICYDOCK.Taiwan 

或者登錄Youtube查看ICY DOCK產品相關視頻:http://www.youtube.com/icydocktw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