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973SP-B 免螺絲硬碟抽取模組評測 by Storagereview

 

MB973SP-B是Icy Dock新推出的模組產品,使用者可在電腦中的2個5.25"光碟槽上裝置本產品,並且於內安裝3個3.5"的硬碟。對那些頻繁更換硬碟之使用者,來說,此模組的免抽取盤和無螺絲設計,無疑提供使用者更簡單的使用品質。

特色還包含了,獨立式的硬碟電源鈕、支援SATA 6Gb/s、前置埠能應用更多的功能,以及3段式調節速度的風扇。

 

MB973SP-B

MB973SP-B

本產品每一個部分都堅如磐石,鋁製車身,塑膠的前置面板和門,保護鋁製外觀。

模組前置面板的特色為3門的硬碟,只需一個指頭的簡單開關。每一個硬碟層都有自己獨立的LED顯示燈,藍燈顯示插入硬碟;閃爍藍燈顯示運轉狀態。

 

每一個硬碟都有自己獨立的電源鈕,此為在市場上少見的裝置。唯一的缺點為需要將電源鈕深度按壓,才能啟動,但這就是設計,Icy Dock稱它們為兒童防誤觸保護裝置,然而IT專業人士也許認為這是個銷售的賣點。

模組前置還有許多實用的特色,包含一個eSATA和USB 2.0埠。在某些情況下,此兩個埠,難以進入機器裝置,但MB973SP-B無此困擾,這真是太好了。並且內置風扇3段式調節,自動、低速、高速模式。

MB973SP-B

 

 在MB973SP-B背後,我們發現有兩個電源埠(兩者必備)、3個SATA 連接埠、前置埠的排線組,還有80mm的風扇。順帶一提,風扇以簡單更換為設計,並且有2 pin 和3 pin的電源連接為風扇供電。

我們認為大多數的使用者將會滿意這項風扇的設計,它的確能使足夠的空氣由前至後帶動散熱功能,保持3個硬碟在運作參數內順利地運作。值得注意的一點為風扇唯有在硬碟啟動時才能開啟使用,因此即使模組內裝滿3個硬碟,但硬碟使關閉的狀態,那麼風扇也無法開啟使用。

 

MB973SP-B

在使用模組時,它的確能簡單地裝置和拿出硬碟。我們數次實驗每一個硬碟槽,的裝置和拿出之循環,裝置硬碟能緊貼於狹小空間,並且固定。當打開門,後部的硬碟會鬆開,並且容易地將硬碟推出至方便拿取的狀態。

 

結論

Icy Dock 能內含3個硬碟抽取的模組,滿足我們的期望,富有特色的獨立硬碟電源鈕、額外的前置埠、以及風扇三段式調整的模式,只需要每金$99。我們唯一的微辭為,它缺少SAS的支援,但這僅是我們小小的期望(但這僅是個不足掛齒的小缺憾),總而言之,MB973SP-B堅固的材質,堅毅的特色,以及適當的價錢,使它成為三連勝的贏家,值得推薦給大家使用。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