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981U3-1SA USB3.0 SATA HDD 外接硬碟座 & IDE轉接器評測 by Hitechlegion

 

  • Icy Dock MB981U3-1SA 2.5/3.5in USB3 SATA HDD外接硬碟座,以及2.5/3.5in IDE適配器(轉接器) 評測
  • Icy Dock MB981U3-1SAHDD 外接硬碟座
  • 特色及規格
  • 測試方法
  • (硬碟檢測結果(HD Tune軟體))
  • (硬碟檢測結果(AIDA64軟體))
  • (硬碟檢測結果(ATTO軟體))
  • (硬碟檢測結果(Crystal Mark軟體))
  • (硬碟檢測結果(檔案傳輸速度1~10 Gigabyte))

 

承認在許多事物上,一個好點子甚至是一件好的作品,在第一時間上,就已失去了它本身的用處。例如:我自己的辛德勒名單的DVD,一部關於大屠殺的電影,儘管廣受好評,感動動人,然而我絕對不會坐在電視機前再觀賞一遍。無論您有多沮喪,這類型的電影絕不會使您的情緒崩潰。而有些事物,例如: 我的外接HDD,需要移除2種不同類型的4個螺絲,才能更換內部的硬碟。事實上,每當我需要測試某些東西時,我至少一周一次會更換硬碟,如您想像,這真是件惱人的事。

MB981U3-1SA_01  

 

還有一件惱人的事為它占用大量的桌面空間,由於它有一個冷卻的風扇協助散熱與通風。不需多說,我的外接HDD需要永續性的使用,而不是一般的裝置,將硬碟更換而已。以此種類型來說,一個開放式的外接硬碟座將滿足此項需求,並且Icy Dock提供了一項新的產品比一般HDD的標準品,更有豐富的功能。

 MB981U3-1SA_02

 

Icy Dock MB981U3-1SA解決了有限的桌面空間和有限的傳輸速率的問題。Icy Dock MB981U3-1SA集所有功能於一機、免工具的HDD硬碟座,並能有效地連接SATA以及2.5”3.5” IDE硬碟。使用USB 3.0連接,Icy Dock MB981U3-1SA有足夠的寬度能同時容納SSDs或擁有SATA IDE 硬碟的SATA HDDMB981U3-1SA內建的IDE連接座(適配器)可拆卸,並且便於攜帶,甚至您在工作時能藏於桌面的任何一處。位於MB981U3-1SA的連接座(適配器) 是一個開放式的設計,為求有效地散熱,以及當無任何硬碟使用時,擁有雙防塵板保護。對於尋求多功能的HDD硬碟座在桌面上使用的消費者,Icy Dock MB981U3-1SA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

 

 

Icy Dock MB981U3-1SAHDD 硬碟外接座

 

開箱和產品概述:

 

 

(特色及規格)規格

 

品號 

MB981U3-1SA

顏色  

適用硬碟 

2.5" / 3.5" SATA 1.5 / 3 / 6 Gbps HDD or SSD

2.5" / 3.5" IDE 硬碟

連接介面 

高速USB 3.0

傳輸速率 

最高至5根據硬碟速度決定

材質 

塑膠

LED顯示 

裝置電源 / 硬碟運作

LED顯示顏色 

電源: 琥珀色 / 硬碟運作: 琥珀色閃光

電源開關 

電源鈕

尺寸(xx

150 x 79.7 x 92mm

重量 

412g

 

 (特色)

  • 完全無螺/免工具設計,適用於任何硬碟。
  • 2.5”/3.5” SATA HDDSSD,可透過USB 3.0連接
  • 連接2.5”/3.5” IDE HDD透過連接USB 3.0和使用可拆卸適配器即可作使用
  • 能夠同時運作2.5"/3.5" IDE & SATA硬碟
  • 2階式的防塵蓋,保護內部,即使2.5” SATA硬碟在做使用時,另一防塵蓋也能提供保護
  • 2 段的鎖定開關,使可拆式適配器在對接站作使用時,呈現一體的使用狀態。
  • 簡單的電源鈕使硬碟能延長使用壽命和節約能源
  • 即插即用的USB 3.0與相容USB 2.0功能,使其應用在任何電腦系統上都可快速做連接。
  • 在運作中,HDD站立垂直於空氣之外,使散熱快速。
  • USB 3.0的連接,高達5 Gb/秒的傳輸速率
    • 寬敞的彈出鈕,使硬碟輕鬆取出
    • 包括4-pin電源跨接電纜,應用於3.5“IDE硬碟
    • 內建小格納空間可放置4 pin電源線
    • 薄型的電源適配器,為3.5”硬碟使用
    • USB2.5”硬碟總線供電
    • 適合DIY使用者和IT專業人員
    • PC Mac systems設計

 

注意: 此裝置只在使用USB 2.0端口(接口)時,支援USB 2.0之速度。如要達到確切的USB 3.0傳輸速度,主機端必須和USB 3.0端口(接口)連接。傳輸速度會根據硬碟的速度而有所改變。

 

 

 

(測試方法)

 截至201011日),為了測試所有硬碟,固態硬碟,硬碟盒,以及硬碟插座,Hi Tech Legion使用一套普及的診斷基準為測試系統。在大多數的指標上,除非有另外註明,顯示數據為越高越好。標準檢查程式包含HD Tune軟體,Crystal Mark軟體,AIDA64軟體(磁盤基準),和ATTO軟體。此標準檢查程式,以大眾化使用為主要訴求。根據硬碟的測試,標準檢查程式很有可能會無法反映本硬碟與其他硬碟的比較數據。Hi Tech Legion也將會儘快提供其應用程式及遊戲的數據。(測試時時間會初始化)對於外接硬碟,硬碟盒,以及插座,檔案傳輸的時間將會是一項重要的指標。

 

(測試系統)

 

(系統)

      
  • 處理器:Intel Core i7 2600K 
  •   
  • 主機板: ASUS P8P67 WS Revolution
  •   
  • 中央處理散熱器: Cooler Master 212+
  •   
  • 記憶體: 2x2GB Patriot Viper 1600MHz
  •   
  • 顯卡: GeForce GTX 580
  •   
  • 硬碟: 2 x 1TB Seagate Barracuda 7200.12 (OS and Test Drive)
  •   
  • 電源供應: Cooler Master Silent  Pro Gold 850W
  •   
  • 媒介: ASUS BC-12B1ST BD-Combo Drive
  •   
  •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基準測試)

 

(讀取和/或寫入)  

  • HD Tune
  •   
  • AIDA64
  •   
  • ATTO
  •   
  • Crystal DiskMark

(檔案傳輸)  

  • File 1 (1GB)
  •   
  • File 2 (10GB)
  •   
  • Files include pictures, media and data (including dll, ini, exe, etc.)

 

 

 

 

HD Tune是一款用於計算傳輸時間,存取時間,瞬間傳輸速率和硬碟中央處理器(CPU)的使用軟體。

HD Tune有兩種版本,一為專業版,一為免費版;此篇評論以免費版本做測試。(專業版用以測試寫入之速度)。您可以由此下載www.hdtune.com

 

 

 

IDA64是一項診斷和基準測試的工具。AIDA64將會用於硬碟基準測試。而我們將會使用測試讀取套件。FinalWire是此軟體的製造商。

 

HDD 內部透過連接SATA 6 Gbps vs HDD透過Icy Dock MB981U3-1SAEZ-Dock連接USB 3.0:

 MB981U3-1SA_03  

MB981U3-1SA_04  

 

ATTO 是一個可計算讀取,以及寫入時間的硬碟()測試基準。由此下載ATTO

測試HDD 內部透過連接SATA 6 Gbps:

 

 

HDD透過Icy Dock MB981U3-1SA EZ-Dock連接USB 3.0:

 

 

測試HDD 內部透過連接SATA 6 Gbps:

 

 

HDD透過Icy Dock MB981U3-1SA EZ-Dock連接USB 3.0:

 

 

檔案的傳輸是從硬碟(內部)傳送到硬碟座,之後再從硬碟座傳送到硬碟。以碼表秒數測量傳輸時間。

 

 

 

 

(結論)

 

(重點價格)

價格: 美金$54.99 (NewEgg.com)

分級: 標準品

Icy Dock MB981U3-1SA主要是USB 3.0 SATA IDE HDD外接硬碟座。

 

(性能表現)

Icy Dock MB981U3-1SA EZ-Dock非常容易使用,由於免工具之安裝、優良性能、以及由於USB 3.0之連接,而能夠同時使用SATA IDE硬碟。

 

 

(評論及意見)

Icy Dock MB981U3-1SA 或許輕但它絕不是輕量級的對手。就外向式設計來說,Icy Dock MB981U3-1SA和其他硬碟外露型的外接盒,或HDD硬碟座並無其差別。然而,MB981U3-1SA特色為位於底部的可拆式的適配器(轉接器),提供了相容IDE硬碟的功能。

MB981U3-1SA快速簡易的安裝,使您不需費其心力。Icy Dock MB981U3-1SAHDD快速的交換為設計,但它也能站立在桌子上不受干擾地作使用,並且保持硬碟連接器的無塵性;這多虧了,頂部翻轉式的防塵蓋設計,並能有效地保護3.5” 2.5”的插槽。一旦電源和USB電纜插入裝置中,將您的3.5” 2.5” SATA硬碟於MB981U3-1SA,並開啟電源鈕,即可作使用。

 

使用底部的IDE適配器(轉接器)的方法,同樣地簡單易使用。一旦(轉接器)和硬碟座分離,使用者只需將對應的IDE硬碟插入於相對的插槽。由於MB981U3-1SA採用了USB 3.0傳輸線連結您的電腦,因此有足夠的空間可同時使用一個SATA裝置和一個IDE硬碟。

和硬碟座分離的轉接器,MB981U3-1SA不僅增加了IDE硬碟的連接性,更擁有了5.25”裝置的連接性,以光碟機來說,IDE硬碟沒辦法裝在5.25吋的空間裡因為IDE的連接線跟Molex 4 pin電源線已經接在IDE介面的光碟機了。

 

總體而言,Icy Dock MB981U3-1SA簡單的使用方法,以及比同等級的他牌HDD硬碟座,更具有靈活性。內附所有的傳輸線和配件都必須插入您的IDESATA HDD,所以只要您一打開包裝,就可即插即用的裝置。

 

MB981U3-1SA價格比其他HDD硬碟盒還高,但它擁有獨特的相容性選擇和USB 3.0 裝置,風格不同於其他相似的HDD 硬碟座。如果您想簡化您的MAC 或桌上型電腦,從內到外,剔除不必要的額外額外的纜線和干擾,Icy Dock MB981U3-1SA將提供您很大的幫助。

 

(優點)

  • USB 3.0
  • 即插即可使用
  • 支援SATA I/II 3.5” 2.5”
  • 可拆卸的2.5" 3.5" IDE適配器(轉接器)
  • 相容Windows Mac
  • 雙防塵蓋設計
  • LED 電源顯示
  • 硬碟彈出鈕
  • 免工具安裝

 

 

(缺點)

 

 

 

 Published on Wednesday, 27 July 2011 00:00  Written by Ron Perillo -crowTrobot-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