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Y DOCK MB662U3-2S 3.5吋 SATA 硬碟雙槽RAID外接盒評測

 

ICY DOCK MB662U3-2S 3.5SATA硬碟雙槽RAID外接盒是ICYRAID系列最新的產品。這台裝置提供用戶外接儲存以及散熱兩顆3.5吋硬碟的功能。就像其他多款ICY DOCK的產品系列,他們的硬碟抽取盒以及外接盒得到了令人讚譽的名聲。專門為攝影師、影音專業人士以及尋找備份儲存方案的用戶,這款產品有優質的特色,著重在自訂RAID的需求以及USB3.0傳輸。

 


ICY DOCK MB662U3-2S 3.5
SATA硬碟雙槽RAID外接盒現在已上市,此產品提供3年保固。

ICY DOCK  MB662U3-2S 3.5吋硬碟SATA雙槽RAID外接盒規格

  •     鋁製機身結構
  •     免工具,無螺絲安裝
  •     可調整風速的散熱風扇
  •      2x4TB HDD 支援4TB硬碟x2
  •     1xUSB 3.0 介面: USB3.0
  •     134 x 205 x 60 mm 體積(xx): 5.3x8.1x2.4英吋
  •     重量:1.82/829

 

設計及結構

ICY DOCK  MB662U3-2S SATA硬碟雙槽RAID外接盒因為它的輕量、光滑的鋁製機身看起來非常亮眼。其40mm風扇的設計是用來散熱23.5吋硬碟。看到ICY DOCK MB662U3-2S 雙槽硬碟外接盒,ICY DOCK MB662U3-2S的標誌印在鋁製機身的兩側。白色鐵製後背板,以及前面門板是白色塑膠製,還有一條銀色塑膠製板條加在門板中間。在銀色板條上有2LED指示燈,板條後面則有通風孔設計。底部有4個橡膠腳墊讓產品有抓地力,產品上面有2個門板扣鎖的推鈕。

 

 

打開門板,HDD連接器在後端,與硬碟退出連桿設計在一起。每個插槽各設有一個連桿,當門板關上後連桿就收回至電路板旁。打開門板後其連桿機構會慢慢的將硬碟推出,替用戶增添了更多便利性。

 

 

 MB662U3-2S背面有很多可自訂的設計。後面有2個小開關,一個是可以將LED顯示燈關掉的開關,另一個是節省電力的開關。LED的開關對一些將產品放在房間或是其他較小的空間,不想被燈光打擾的用戶尤其重要,省電開關是當電腦關機或睡眠狀態時,硬碟會設定成睡眠狀態來控制電源消耗。還有電源輸入,肯辛頓(Kensington)鎖孔。在這些開關的上面是USB3.0埠,重新設定鈕以及最重要,可讓用戶設定JBODBIGRAID 0RAID 1的開關。這個開關很難用手指去調整,這代表用戶不會不小心的動到開關。在最上面則是稍微突出的撥盤式調整的風扇。

 

 

性能

為了測試ICY DOCK MB662U3-2S SATA硬碟雙槽RAID外接盒,我們安裝了2顆我們最近評測的HGST Ultrastar 7K4000 硬碟。我們用了一連串以及隨機大量資料測試來評估效能。

從第一個測試,我們把透過ICY DOCK MB662U3-2S產品硬碟設定在RAID0。我們用連續2MB讀寫來測量的結果分別是258.9MB/秒以及264.1MB/秒。

在隨機2MB測試,硬碟在RAID0的狀況下所表現為寫入151.9MB/秒及讀取125.1/秒。

在其他測試中,我們把硬碟設定在RAID1。這次我們再次用連續2MB讀取測試,測出結果分別是161.9MB/秒及162.7MB/秒。

隨機2MB測試的結果是寫入98.4MB/秒及讀取102.4MB/秒。

 

溫度

ICY DOCK  MB662U3-2S SATA硬碟雙槽RAID外接盒有後置風扇以及鋁製機身,用來防止過熱狀況。鋁製機身若摸起來溫溫的,表示正在發揮散熱功能。裝了我們2HGST 7K4000硬碟,溫升測試顯示在產品閒置時溫度是45oC (113oF),運作時在讀取中的溫度是47oC (116.6oF)。兩種測試都呈現了不錯的結果,都在HGST提供的硬碟運作時溫度範圍60o 內。

 

結論

ICY DOCK  MB662U3-2S SATA硬碟雙槽RAID外接盒提供用戶以USB3.0的介面來使用23.5吋的SATA硬碟。它的雙槽門板扣鎖設計可讓用戶快速安裝及維修硬碟。外接盒本身的MacPC風格混搭得相當得得宜。

ICY DOCK MB662U3-2S 雙槽RAID外接盒其精心打造的設計不僅有完美無瑕的視覺設計,而且最重要的是增加了許多重要特色。ICY DOCK提供了它許多珍貴的價值像是鋁製金屬機身及散熱風扇,避免安裝的硬碟過熱。前面提及的外觀就是一個很好的價格點,雖然他前面板及後背板的部分可以再透過一些方式再作些許改善。

開關有點難調整,但是這是為了硬碟安全,不會因此影響ICY DOCK的品牌名譽。這款所要突顯的是可提供用戶不需要多花費金錢,就可將硬碟設定RAID控制模式。在RAID1,用戶可以期待利用單一顆硬碟就有幾近相同的表現,HGST硬碟就證實了這一點。

另一方面,RAID0可提供雙倍的效能。在我們的測試下,硬碟雖沒超過2倍的效能,但卻也快了1.5倍的速度。透過USB3.0介面似乎面臨了傳輸速度上的瓶頸。總之,RAID0的效能穩定,而安全的RAID1備份功能替用戶提供了經濟實惠的備份選擇。

 

優點

  • RAID功能
  • 鋁製外接盒

缺點

  • 鋁合金跟塑膠材質混合

 

結論

ICY DOCK  MB662U3-2S SATA硬碟雙槽RAID外接盒提供用戶多方面的功能,在一個堅固及提供硬碟足夠散熱的外接盒,透過USB3.0介面提供2顆硬碟作RAID功能。

 

 

  by Josh Shaman

 

 

*ICY DOCK官網: http://www.icydock.com.tw/

*您也可關注ICY DOCK FB粉絲團隨時瞭解產品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ICYDOCK.Taiwan

*或者登錄Youtube查看ICY DOCK產品相關視頻  http://www.youtube.com/icydocktw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