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 & MB559U3S-1S 超薄外接盒評測

 

 

 

著每天往來的檔案傳輸量增加,每個人都需要某種外接的儲存裝置,滿足需求。不論是如小拇指般大小的硬碟,或者是大容量的硬碟;最重要的是您的需求,需要某種能夠將數據移動的裝置,不論在哪裡,都能達成您的需求。不論是備份,檔案傳輸,大部分的功能都需要此種移動媒介,然而現今的小型可攜式的硬碟尺寸,並無影響其所有的功能。

 

 

  提到全尺寸的外接硬碟,市面上有這麼多的選擇,到底哪一樣才是您最佳的選擇呢? 市面上販賣許多外接硬碟,但如果您是我的話,您一定會不想受限於產品本身的設計而根據自己需求選擇產品。這就是外接硬碟的目的,讓您能夠自行設定個人的特殊需求。Icy Dock在硬碟周邊產品之領域經營多年,其中最新的兩樣產品,更以設計性,機動性,及特色,引起大眾的注目。

 

  

今天,我們要測試的兩個型號為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 MB559U3S-1S 超薄型外接硬碟盒。兩型號都以更大的3.5” SATA I / II / III硬碟,為設計;並能相容3兆位元以上。每一項都提供USB 2.0/3.0,和eSATA連接器,為大的檔案,例如: 電影,安裝程式等,提供極速的傳輸速率。這兩項產品,各有不同的賣點,及特色。具有機動性的冷卻功能,薄型的設計等。就讓我們以產品的設計和特色,分別來看兩項產品所提供的功能性有何不同。

 

 

MB080U3S-1SB Blizzard介紹 

今日的介紹為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Blizzard提供機動性的冷卻功能,幫助較大轉速的硬碟,在適當的溫度下運作。不同於去年Thermaktake Max 5G之評論,此款產品更強化冷卻功能,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使用正面的前方風扇,將外部的空氣,帶入裝置硬碟的空間,涵蓋兩側,以達最大效能,正如包裝上的圖示說明。

 

 

 

在包裝正面,是如(實品)硬碟盒尺寸大小的圖片,顯示出它獨特的設計。這特殊的設計,使我聯想到噴射機的引擎,顯示出風扇的無比強度。在包裝背後,是硬碟盒的特色及規格列表,並附上如何將硬碟插入MB080U3S-1SB Blizzard的圖示。 


 

翻至左右兩側,一側為MB080U3S-1SB Blizzard背後的插槽,一側為風扇的外觀,以及不同顏色,顯示的溫度。也包含了,MB080U3S-1SB Blizzard硬碟盒的使用說明,已鎖上螺絲的腳架,電源線,USB 3.0 傳輸線,和eSATA傳輸線。

 

 

     

 

 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是我看過最大的硬碟盒,高5",寬5.75",長9.35"寬,是我個人所看過或擁有過,單個硬碟外接儲存裝置的三倍長。MB080U3S-1SB Blizzard重量646克,以金屬骨架及ABS塑料外殼製成。

 

 

  從正面,您可以清楚看到,硬碟盒以"Blizzard"風暴命名的80mm大風扇,而使得我等不及趕緊驗證它的功能了。在風扇頂部,有兩個隱藏式的LED,綠色為電源;橙色為硬碟運作表現。在裡面,還有一個LED燈,以藍色/紅色顯示溫度的改變。

 

 

 

 在房間的光線下,任何角度都幾乎無法看到藍色LED燈;除非要很仔細看,才看到運作時的藍光。在MB080U3S-1SB Blizzard背後有三段式調整風扇開關,為高,低,自動、調整LED亮度的轉輪、USB 3.0插槽、eSATA插槽、電源開關、電源插頭槽。在硬碟兩側,有兩個拇指卡榫;當需要鬆開風扇時,將卡榫壓進去,而其會自動彈出。

 

 

 

 將正面的風扇封蓋卸下,您可以仔細看風扇的樣子。風扇上無任何標誌,所以我無法確認它的型號。在風扇外殼底部有兩個金屬彈片,在組裝時,連接風扇電源。硬碟內部,為SATA連接器和背板。安裝硬碟時,只需將SATA連接器與內部連結,並將其滑入適當位置。

 

 

 

 

之後,再將風扇封蓋輕輕放上並輕壓,使拇指按鈕扣回原位。將插頭接上,使儲存裝置運作。

 

 

 

 

現在MB080U3S-1SB Blizzard的包裝已拆除,並順利運作。現在就讓我們來好好瞧一瞧 MB559U3S-1S超薄型外接盒。

 

 

 -------------------------------------------------------------------------------------------------------------------------------------

 

 (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 & MB559U3S-1S 超薄外接盒評論)

 

 

 

Closer Look: (放大圖)

 

 MB559U3S-1S Ultra Slim

 

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Blizzard的兄弟 MB559U3S-1S超薄型外接盒。超薄型外接盒,比Blizzard更有精巧的設計,更提供了熱插拔的設計,以提高更高的生產效率。在包裝正面,有兩種顏色可選擇,一為黑色;一為珍珠白。在包裝背後,是硬碟盒的特色及規格列表。

 

 

 

 

翻至左右兩側,傑出的特色,更包含了加載支撐的彈簧腳架、被動散熱孔、以及硬碟熱插拔滑軌(sled)。包裝內附 MB559U3S-1S超薄型外接盒使用手冊、安裝硬碟滑軌的螺絲、直立彈簧腳架軟墊、電源線、USB 3.0傳輸線,及eSATA傳輸線。

 

 

 Icy Dock  MB559U3S-1S超薄型外接盒,有黑色和珍珠白兩種顏色,供您選擇。我們收到的為黑色的型號,設計上看起來光滑(有型)

 

 

 

 在超薄型外接盒正面上,有鎖緊臂及硬碟滑桿,使方便安裝或更換硬碟。在外接盒背面,為彈簧腳架的按鈕、Kensington 鎖孔、eSATA連接、藍色USB 3.0插槽、電源插槽、及硬碟開關。在外接盒頂部為被動散熱通風口,當熱空氣上升時,這使得硬碟保持在冷卻的狀態,而不使熱空氣累積在外接盒裡。

 

 

 MB559U3S-1S超薄型外接盒有獨特的支撐腳架。只需按下在外接盒背面的按鈕,支撐腳架就會彈出。支撐腳架以分離式和有效性做為設計重點。令人驚嘆的是產品的展開式腳架有極佳的平衡性。

 

 

 

 

當不小心撞到時,依然能保持穩定。要收回支撐腳架時,只需用手指,將它們推入即可。此款外碟盒,最大的賣點為可移動的硬碟抽取盤。硬碟抽取盤以鎖緊臂鎖住。

 

 

要將硬碟抽取盤取出時,只需將開關往下滑,將鎖緊臂朝自己的方向拉出,硬碟抽取盤將自動滑出。安裝硬碟時,使用附上的螺絲,將硬碟固定於滑軌上,之後將硬碟滑進硬碟盒內,並將鎖緊臂關上。現在,您就可使用Icy Dock超薄型外接盒了。

 

 

 

 

 

 

我們已經看過Icy Dock兩款的硬碟盒。現在,我們就來進行測試。

 

 

 

 (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 &  MB559U3S-1S 超薄外接盒評論)

 

 

 

Specifications: (規格)

 


(裝置)


MB080U3S-1SB Blizzard


 MB559U3S-1S專業超薄型)


(型號)


MB080U3S-1SB


 MB559U3S-1S


(顏色)


 (黑)


 (珍珠白/黑)


(適用硬碟)


(單個3.5" SATA I / II / III硬碟)


(單個3.5" SATA I / II / III硬碟)


(相容硬碟)


3TB+


3TB+


(主介面)


1 x eSATA 3Gb/s port


1 x USB 3.0 port (相容USB 2.0)


1 x eSATA 3Gb/s port


1 x USB 3.0 port (相容USB 2.0)


傳輸速率


(最大.總線速度):


Up to 3Gb/s via eSATA


Up to 5Gb/s via USB 3.0


Up to 480Mb/s via USB 2.0


Up to 3Gb/s via eSATA


Up to 5Gb/s via USB 3.0


Up to 480Mb/s via USB 2.0


(硬碟冷卻)


(80mm風扇)


 (頂部通風板協助鋁身散熱)


(風扇速度)


高/低/自動


N/A


Control: (控制)

   

(插入&取出連接通道)


(SATA硬碟直接連結)


(SATA硬碟直接連結)


(HDD存取顯示)


(LED橙色閃燈


(裝置電源:白色LED)


(電源顯示)


(綠色LED)


(硬碟運作:LED白色閃燈)


(溫度過熱顯示)


50° C過熱顯示,紅色LED燈


N/A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2003/ VISTA/ 7


Mac OS 10.22.8 and higher


Windows 98/SE/ME/2000/XP/VISTA/7


Mac OS 9.0 or higher


源提供


12V/2A power adapter


12V/2A power adapter


12V/2A power adapter


12V/2A power adapter


材質


金屬骨架+ABS塑膠


鋁製+ABS塑膠


(尺寸(XX))


237.5 x 126 x 146 mm


191 x 142.6 x 31.2 mm


(重量)


646g


526g

 

 

 

(特色)

 

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



    • 獨特優雅的設計

 

    • 80mm的大風扇,為您帶來優質的冷卻功能

 

    • 空氣直接進入的設計,能使空氣冷卻硬盤的每一部分

 

    • 完全無螺絲/免工具的設計,能應用於任何3.5” SATA I/II/III 硬碟

 

    • USB 3.0 & eSATA 介面,提供最快速的連接

 

    • 提供USB 2.0相容,並廣泛使用

 

    • 提供3段式調整風扇強弱,並包含自動設置

 

    • 自動模式下的智慧散熱技術,能依個人硬碟的需求做調整



 



    • 藍色LED的亮度根據您的喜好自由調整

 

    • 智能温度的功能-前方藍色LED燈,會因溫度升為50C時,變為紅色

 

    • 支援SATA 6Gbit 硬碟,和3TB相容

 

    • 適合使用於媒體和專業性技術科技

 

    • 專為PC Mac 系統設計



Icy Dock MB559U3S-1S Ultra slim enclosure



    • 適用單個3.5" SATA I / II / III硬碟

 

    • PC/Mac相容,即插即用的USB 3.0 + eSATA傳輸介面

 

    •  MB559U3S-1S的硬碟盤和MB876, MB45X and MB561系列相容,並可移動,可更換,提供多元的硬碟盤互換功能,以及維護能力

 

    • 無風扇與鋁製車身冷卻和保護

 

    • 內建腳架支撐,以及提供垂直放置,節省空間

 

    • 內建安全鎖孔,可裝上安全防盜纜繩

 

    • 原廠3年保固

 

    • 可選購ICY DOCK 2.5” to 3.5” SATA HDD 轉接盒,搭配2.5” SATA I / II / III HDD & SSD作使用



 

 

 (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 &  MB559U3S-1S超薄外接盒評測)

 

 

 

(測試)

 

現在,我們來討論測試的階段。測試上,我將使用一系列的基準測試這兩個硬碟盒,測試硬體的極限,使它們發揮潛力。至於硬碟,我選擇一般的Seagate ST200DL003-9VT1662TB硬碟,主軸轉速為5900 RPM

 

選擇Seagate ST200DL003-9VT166硬碟原因為,它結合了高度相容量、低溫和低電力消耗。由於Icy Dock Blizzard和超薄外接盒,都提供USB 3.0 eSATA,因此測試將有相關性。我也會將它們與Thermaltake Max 5G USB 3.0硬碟盒、 Thermaltake BlacX 5G USB 3.0 硬碟座,和內接SATA硬碟做比較。

 

 

 

(測試設置)



 

 

 

 

    • 影像卡: XFX HD 7970

 

 

 

    • 光碟機: LG Supermulti DVD-R/W

 

    • 作業系統: Windows 7 Professional 64-bit

 

    • 外接硬碟: Seagate ST2000DL003-9VT166 2TB SATA 6Gbps 5900RPM



 

 

(產品比較)



 

 

 

    • Thermaltake Max 5G USB 3.0

 

    • 內部SATA



 

 

 (使用硬碟)



 

 



 

 

(指標)



    • Average Transfer Rate (HD Tune)

 

    • Access Time (HD Tune)

 

    • Burst Rate (HD Tune)

 

    • CPU Usage (HD Tune)

 

    • Physical Disk Drive Index (SiSoftware Sandra Professional XIIc)

 

    • Physical Disk Access Time (SiSoftware Sandra Professional XIIc)

 

    • File Systems Drive Index (SiSoftware Sandra Professional XIIc)

 

    • File Systems Access Time (SiSoftware Sandra Professional XIIc)

 

    • Real world transfer time

 

    • 4K, 128K, 512K & 1M Read/Write (ATTO Disk Benchmark)

 

    • Sequential, Random, 4K, & 4KQ32 Read/Write (Crystal Disk Mark)



 

 

 

 

HD Tune:

 

HDTune和硬碟作使用,使您可以做很多超越基準指標的事情。然而,此測試的目的為基準測試。當基準測試完成後,我紀錄平均的傳輸速率,存取時間,瞬間傳輸速率和硬碟中央處理器(CPU)的使用度。

 

 

 

01    

 

02  

 

03  

 

04  

 

 

 

由於此項產品以冷卻硬碟盒為設計,我想以空轉和載入的狀態,顯示出溫度的變化。

 

在這個測試中,我用HDTune讓硬碟在硬碟盒中。空轉20分鐘之後,在記錄溫度。之後,模擬載入時的狀態,我將HDTune運轉了5次,並且在第五次時記錄溫度。

 

 

 

05

 

06    

 

 

 

SiSoft Sandra:

 

SiSoft Sandra 使您能夠在PC上執行各種的硬碟測試。為了測試的目的,我研究了磁碟指數及存取時間在實體及檔案系統方面的影響。每個測試完成後進行標記檢測統計。

 

 

 

 07  

 

08  

 

09  

 

10  

 

 

 

Real Time File 傳輸

 

Real Time File 傳輸測試上,我使用TeraCopy測量時間,以及傳輸100MB, 500MB 1GB 檔案的平均時間。

 

 

 

 11  

 

12  

 

13  

 

14  

 

15

 

 

 

 16    

 

 

 

(ATTO 2.47磁碟指標)

 

Atto 磁碟指標是舊制,但卻是一個良好的硬碟工具,專為測試不同檔案大小的讀取及寫入速度。

 

 

 

   17  

 

18  

 

19  

 

<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Verdana, sans-serif; font-style%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