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FlexCage MB975SP-B

 

硬碟抽取盒評測 by 超頻者天堂

 

 

 

ICY Dock(中銨)這家在國內頗負盛名專門製作硬碟抽取盒的廠商,從過去到現在推出過相當多款口碑不錯的硬碟抽取盒,小金編要來針對其中一款產品來做一些評測,本次選中MB975SP-B,5轉3免抽取盤3.5" SATA 6Gbps 硬碟模組。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01

 

 

MB975SP-B外觀與特色:
整體抽取盒採用全鋁來打造整個機身,使用黑色磨砂,顯現獨特的專業風格,硬碟頭等艙當之無愧。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02

 

MB975SP-B最大的特色就是隨插即用免抽取盤設計,不需要任何螺絲與工具就可以安裝或退出硬碟,完善的熱抽拔功能,使換裝硬碟這個動作完全不費力也不浪費時間。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03


為了保護硬碟於安全環境下運作,每一個硬碟都設置了多重上鎖門板彈簧扣以防止門板被輕易地打開。每一個門板的上鎖機置都為金屬栓鎖,以保護硬碟於運作過程中的安全。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04

 

硬碟抽取盒內部特寫,防震技術在每一個硬碟槽的內部,以防止因震動導致硬碟傳輸性能下降。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05

MB975SP-B的背後使用了大顆可替換式8CM散熱風扇,搭配3段風速調整與智慧冷卻技術,從前面板的通風孔抽取冷空氣,空氣透過硬碟後將熱空氣從背部的通風孔排出,MB975SP-B採全鋁製機身,使散熱效果更上一層樓。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06


採用永林興所生產的雙滾珠結構8CM風扇,如果風扇故障或者想要更換散熱效果更好或更安靜的風扇,相當容易替換,相容於市面上販售的大部分風扇,為了讓大部分風扇可以相容,廠商相當貼心的設計了一個3PIN與2PIN的風扇電源插槽,只要是這種規格的標準風扇都能夠輕易的替換。
MB975SP-B使用主動式電源啟動技術+電源系統,提供您全方位地掌握您的硬碟環境。當您啟動硬碟時,裝置面板前的有5個LED顯示按鈕,每一個LED顯示按鈕就是硬碟的獨立電源開關和顯示硬碟的運作狀態。當其中一個硬碟被開啟使用時,8CM的風扇將會自動開啟,幫助硬碟有效地散熱。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07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08


抽取盒上蓋貼上了簡易的識別圖,讓使用者把抽取盒從包裝盒取出之後,就能以按圖索驥的方式來做快速且正確的安裝硬碟抽取盒。
MB975SP-B只需要占用到3個5.25吋的擴充槽空間,就享有安裝5顆硬碟的空間,而且只需要安裝3條15pin的電源線,及可供應5顆硬碟所需的電力。
ICY DOCK(中銨)全系列產品都提供3年保固。

MB975SP-B評測:

處理器 Intel Pentium4 Extreme Edition 3.73G 1.5V
主機板 Gigabyte GA-X38-DQ6
記憶體 Kingston HyperX DDR2-1150 2GBx2
硬碟 Seagate ST3160812AS 160GBx2
顯示卡 MSI R7870 HAWK
電源 安耐美ERV1050EWT 1050W
Raid  Gigabyte GBB36X


本測試將分成兩種模式來測試,第一種模式:硬碟使用一般模式並且分成沒裝抽取盒的狀態跟安裝抽取盒狀態下傳輸速率的差異。第二種模式:啟動Raid0的模式分成沒安裝抽取盒與安裝抽取盒情況下的傳輸速率變化。藉由這兩種模式確認抽取盒是否會影響到硬碟的效能。測試環境,小金編將MB975SP-B裝滿5顆硬碟來測試供電穩定度,測試會不會因裝滿硬碟造成效能低落的問題。
測試軟體使用ATTO Disk Benchmark與CrystalDiskMark 3.0這2套是專門用來測試硬碟效能的軟體來測試。
測試結果如下:(第一種模式)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09


沒有安裝抽取盒情況下硬碟的表現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10


將硬碟裝上抽取盒之後的表現
(第2種模式開啟主機板內建RAID控制晶片)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11


開啟主機板內建的RAID晶片,兩顆相同規格160G硬碟,以RAID0模式,此時硬碟並未裝入抽取盒的測試結果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12


開啟RAID並將硬碟裝入抽取盒之後所得到的數值
經過一連串的多次長時間的效能測試,變化不大並沒有效能暴起暴落的現象,溫度也相當溫和並沒有因為長時間測試產生高溫,掃除了掉速、擔心供電不足與多顆硬碟擠在狹小的空間過熱的疑慮,稱MB975SP-B為硬碟頭等艙,當之無愧。

硬碟外接盒_mb975_評測13



在整個測試過程中,也發現一些小問題,每個硬碟槽都有獨立的開關,但是在測試中有幾次電源按鈕發生幾次失效自動跳開而無法啟動,按鈕開關的設計感覺不是相當耐用,這是小金編遇到的小缺點。
小金編本身是攝影工作者,常常拍攝許多的活動,需要儲存錄影之後的影片檔爾後方便於剪接,而且都是HD畫質(1080P)的影片檔,儲存空間常常是我相當頭痛的一環,幾個案子足以把小編的硬碟塞爆,使用USB式的硬碟傳輸速度受到USB本身的限制,USB傳輸線常常抽拔,用久了穩定度大大降低,傳輸檔案失敗率也節節上升,MB975SP-B這款抽取盒就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可以安裝5顆大容量硬碟只需要佔3個5.25吋的空間,熱抽拔的功能使更換硬碟如同換記憶卡一樣簡單;影音SOHO族、影音工作室、重度下載使用者,ICY DOCK這款硬碟抽取盒是最佳的選擇。
MB975SP-B來做一個特色總結:

-3個5.25吋空間即可使用5顆3.5吋SATA III硬碟。
-構造簡潔,節省空間設計適用於多樣化的機殼
-為消費者及電腦狂 電競/多媒體電腦機箱設計
-免抽取盤設計及正統隨插即用和熱插拔設計
-前後通風孔設計
-80mm風扇提供最大空氣散熱流通
-三段變速風扇控制系統,具備智慧型散熱技術
-鋁製機身構造,產品更加耐用並提升散熱作用
-風扇可與市面上標準2pin或3pin電源風扇做替換
-主動式電源啟動技術: 散熱風扇及硬碟在按下電源鈕後即可啟動
-多重上鎖鋁合金門板彈簧扣防止意外地將門板打開
-與硬碟製造商提供的硬碟保固政策一樣,ICY DOCK提供產品3年保固確保產品可靠性及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