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儲存密度用MB996SP-6SB打造出6個2.5吋SSD/HDD RAID伺服器
 

據摩爾定律,在積體電路上所容納的電晶體數目大約每兩年(18個月)會增加一倍。然而技術的進步速度還比不上需要更快傳輸更大檔案而日漸成長的需求。為了追上這個需求,大空間容量對於現今的檔案伺服器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很多伺服器現今面對的問題無法在限制的裝置空間擴充足夠的儲存容量來維持你檔案的安全。2.5吋硬碟跟SSD似乎是個解決方法由於體積小,輕便,而且比起 3.5吋硬碟更加省電。問題是如何利用你電腦機殼的空間來盡可能裝上更多2.5吋硬碟/SSD。
ICY DOCK解決方案是利用2.5吋硬碟或SSD搭配ToughArmor MB996SP-6SB SATA硬碟熱抽拔模組。這個產品可用單一標準5.25吋裝置槽裝上6個厚度7mm到9.5mm的2.5吋硬碟/SSD。
 
 為什麼2.5吋硬碟超越3.5吋硬碟?
 
雖然2.5吋硬碟/SSD體型比3.5吋硬碟更小,1顆3.5吋硬碟容量可達4TB,而目前厚度最厚達9.5mm的2.5吋硬碟容量為1.5TB。然而,在一個5.25吋裝置槽,你儘可以裝上一顆3.5吋的硬碟,選擇性因而受限。但是透過MB996SP-6SB,你可以裝上更多硬碟,像是HGST Travelstar 5K1500 1.5TB 2.5" Hard Drive 總共可達9TB的儲存空間。藉由6顆硬碟所提供的更高硬碟容量,你多了一個高效能RAID(獨立磁?冗餘陣列)精密儲存設備功能的選擇。
 
節省空間&RAID

 

很多伺服器有重要的檔案,一般會使用RAID來保護檔案。典型地,RAID功能要求一個很大的裝置空間,透過允餘硬碟來擴充更多儲存容量保護檔案。例如,RAID5跟RAID6一般利用到很多實體空間因為作RAID 5最少要3顆硬碟而作RAID 6需要用到4顆硬碟。

然而利用MB996SP-6SB的6個2.5吋硬碟插槽,在單一個5.25吋裝置空間中,你可以使用任一RAID功能像是RAID 5 或RAID 6得到最好的效能,也讓你的檔案得到保護。
RAID 5 使用分配奇偶效驗作區塊分割(block striping),在備份檔案時也可加快讀寫速度(速度相似於RAID 0)。利用RAID 5,藉由硬碟的數量可以增加效能速度。 

越多硬碟可以加快速度。所以裝上6顆硬碟作RAID5可快過3顆硬碟作RAID 5的速度。當1.5TB硬碟裝在MB996SP-6SB,搭配RAID 5總共有7.5TB的容量,比起單一顆硬碟更快上5倍速,且允許容錯一顆硬碟(一顆硬碟故障不會影響到檔案)。

使用RAID 6可以有兩倍的檔案保護,但是比起RAID 5可能會損失一些效能以及容量。所以MB996SP-6SB裝上6個1.5TB硬碟,會有總共6TB的容量,效能比起單一硬碟快上4倍,但是可以容錯兩顆硬碟(兩顆硬碟壞掉不會影響到檔案)。

當有兩顆硬碟容錯,你的檔案可以受到保護,即使在一顆硬碟壞掉後,另一個次要硬碟當重建陣列時損壞,或是當硬碟運作發生錯誤,要熱插拔硬碟時。RAID 5有更好的效能,RAID6則是需要大量或可靠性的儲存方案時的最佳選擇。
 
 
RAID 5 vs RAID 6比較表
 
RAID 類型
敘述
最低硬碟數量
空間效益
可容錯硬碟數量
讀寫效能
RAID 5
透過奇偶效驗作硬碟區塊分割
3
1-1/n
1 顆
(n-1)X
RAID 6
透過雙倍的奇偶效驗作硬碟區塊分割
4
1-2/n
2 顆
(n-2)X
 
利用1.5TB硬碟作效能比較
 
4x 2.5” 1.5TB硬碟
 
JBOD (NO RAID)
RAID 5
RAID 6
硬碟容量
6TB
4.5TB
3TB
硬碟容錯
1顆硬碟
2 顆硬碟
效能
1倍速
3倍速
2倍速
6x 2.5” 1.5TB硬碟
 
JBOD (NO RAID)
RAID 5
RAID 6
硬碟容量
9TB
7.5TB
6TB
硬碟容錯
1顆硬碟
2 顆硬碟
效能
1倍速
5倍速
4倍速
 
利用SSD改善效能

現在SSD越好越便宜,很多使用者轉用SSD來取代他們現有的硬碟解決方案。SSD也許容量稍微 低了點且價格稍高,但是它所提供的附加價值足以掩蓋過它們的缺點。就因為體積小,SSD省下了裝機空間跟耗電量,產生更少的熱量以及延長硬碟受命,更佳的 防震效能以及相較一般硬碟,有更快速讀取速度。

Storagereview.com 用Kingston SSDNow E100 enterprise SSD測試我們的MB996SP-6SB, 他們測出了總讀取速度1,395MB/s以及寫入速度3,240MB/s。他們也測試了隨機4K傳輸而且收到更快的隨機存取速度,讀取速度 262,628IOPS與讀取速度341,114IOPS。這意味著SSD搭配MB996SP-6SB,非常適合給視隨機存取速度為重的伺服器使用。 

用全金屬打造的MB996SP-6SB搭配6顆SAMSUNG 840 EVO MZ-7TE1T0BW 2.5" 1TB SATA III TLC SSD 作RAID 5,你可以透過單一5.25吋裝置空間打造出一個穩固,精密的5TB,配上完美的檔案保護措施的伺服器。MB996SP-6SB是設計成可裝上任何7~9.5mm厚度的2.5吋硬碟/SSD使用。

所以不論你偏愛最新的7mm厚度SSD像是Intel 530、Crucial M500、Samsung 840、Mushkin Enhanced Chronos、

 Seagate 600 & Kingston SSDNow或是9.5mm厚度硬碟像是Intel 335 / 520 series, Crucial C300 / M4, OCZ Vertex 4 & Kingston HyperX,皆可裝進MB996SP-6SB。
 

 

MB996SP-6SB是 ToughArmor系列抽取盒的其中一項產品。專為工業、軍用以及醫療設備系統以及架設高效能伺服器所設計的產品。可於單一5.25吋空間裝上6顆 2.5吋硬碟的機構支援所有高儲存容量及節省空間設計的應用方式。不僅可以執行RAID 5跟RAID 6,也可以選擇作不同的RAID搭配像是裝4顆硬碟作RAID 0加上RAID 1陣列做備份。 

MB996SP-6SB的全金屬打造機構可以在不同的環境下運作。在優越的散熱金屬機身以及防震設計與EMI接地功能為硬碟跟SSD提供了一個穩定的運作環境,並延長硬碟的壽命及可靠性。

作為一款2.5吋小型設備裝置,MB996SP-6SB與其他相似產品是否用耐用的零組件組裝而成這點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其他類似產品不像 MB996SP-6SB是全金屬打造,他們是用比金屬更容易壞掉的塑膠零件組裝成的。全金屬打造的MB996SB-6SB是最大的優點,可以確保產品的耐 用性以及保護你重要硬碟的資料。最後,如同我們其他產品,MB996SP-6SB具有3年保固。
 
MB996SP-6SB重要特色
 
由裡到外全金屬打造,可在險峻環境下保護硬碟檔案,具有防火材質認證
硬碟可全卸除及熱抽拔
高密度設計,可在一個5.25吋裝置空間裝上6顆2.5吋SSD
支援厚度7mm到9.5mm最新2.5吋SSD或硬碟
3年保固,全球服務
製造商直接支援,ICY DOCK提供
 
參考我們ThoughArmor系列得到更多系統打造選擇
1 x 2.5”SSD或硬碟抽取盒,適用於3.5”軟碟機空間
MB991IK-B
MB991SK-B
1 x 2.5” SAS/SATA HDD/SSD
適用 7 -15mm 高度硬碟
1 x 2.5” SATA HDD/SSD
適用 7 -15mm 高度硬碟
 
2 x 2.5” HDD/SSD Mobile Rack
in 3.5” Floppy Bay
2 x 2.5” HDD/SSD + 1 x ODD
in 5.25” Device Bay
MB992SK-B
MB994IPO-3SB
2 x 2.5” SATA HDD/SSD
適用7 -9.5mm 高度硬碟
2 x 2.5” SAS/SATA HDD/SSD
適用7 -15mm 高度硬碟
1 x SATA 薄型光碟機
 
4 x 2.5” HDD/SSD 背板, 適用於5.25吋裝置空間
MB994SP-4S
MB994SP-4SB-1
4 x 2.5” SAS/SATA HDD/SSD
適用7 -15mm 高度硬碟
4 x 2.5” SATA HDD/SSD
適用7 -15mm 高度硬碟
 
6 x 2.5” HDD/SSD 背板
, 適用於5.25吋裝置空間
Question?
MB996SP-6SB
6 x 2.5” SATA HDD/SSD
適用7 -9.5mm 高度硬碟
Tech Email: marketing@cremax.com.tw
Sales Email: ben@cremax.com.tw
TEL: 02-2999-3251
FAX: 02-2999-3478 / 2999-8099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