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2.5"轉3.5"硬碟轉接盒(MB981系列、MB982系列)評測介紹 by Storagereview

2.5吋轉3.5吋這一系列轉接產品線當中,ICY DOCK可以稱得上是擁有最豐富存儲配件的公司。產品價格從幾十元至兩百元不等,產品設計方面也考慮到了各種介面以及預算方案的需求。在高階產品線裡有全金屬支援SAS與SATA介面的MB982IP-1S,當然ICY DOCK艾西達克也出售僅支援SATA介面的全金屬版本MB982SP-1S。雖然他不在我們這次的評測,但中檔產品有MB882SP-1S-1B以及入門級MB882SP-1S-2B.這兩個都只支援SATA介面,並且都採用成本較低的黑色塑膠。這些產品皆有一個特點,那就是解決了原有3.5寸存儲系統的桌上型電腦及伺服器安裝2.5寸硬碟(SSD固態硬碟)的問題。

 

 


所有這三個產品(MB882SP-1S-1B/MB882SP-1S-2B/MB982IP-1S)均支援12.5mm的2.5吋硬碟,並且向下相容各種尺寸。而MB982IP-1S更是支援15mm的2.5寸企業級硬碟,並且提供多樣的硬碟安裝以及硬碟散熱方式,能夠適應各種應用。這三款產品乍看之下從外觀方面是大致相同的,但卻也擁有著不同的功能與價格,這也是ICY DOCK產品多樣化,為各種應用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品牌特點的一種體現。

 

這款旗艦級的MB982IP-1S硬碟轉接盒產品,採用了銀色SECC機身,以及內部硬碟安裝無螺絲免工具設計機制,同時它也是唯一一款同時支援SAS及SATA硬碟的轉接盒產品。在產品上蓋部分,擁有一個彈簧片,當上蓋關閉時,這個彈片有效的固定住了硬碟,具備很好的防震作用。

 

對於中級應用,則可以選擇MB882SP-1S-1B,這款產品採用了塑膠機身,但是在連結桿等關鍵部位仍採用金屬結構,硬碟安裝方式仍與MB982IP-1S一樣,採取開蓋安裝。雖然不是金屬機身,但使用方面幾乎沒有差異,只是沒有SECC的堅固質感。

 

入門級的MB882SP-1S-2B採用了不同的硬碟開蓋及安裝方式,不再是金屬軸連接,而是採取了上蓋開啟抽掉的方式,安裝時需要將上蓋抽走,安裝硬碟後再將上蓋劃回原位,上蓋頂到橫槓後會推送硬碟與SATA連接器結合。

上面的幾款產品均通過了各種SSD及HDD硬碟測試,基本功能一切正常。並且同時將它們一字排開安裝到了一個NAS當中,SATA資料介面以及電源對接良好,連接正確。並且我們還測試了Corsair Obsidian 800D固態硬碟於這款產品當中,並且拿到了一款全塔式主機殼當中測試了熱插拔功能也體現了非常良好的相容性。


總結
最後我們可以看到ICY DOCK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將2.5吋硬碟裝入到3.5吋硬碟,更多的選擇總是一件好事情。所有這三款產品均能夠非常容易的安裝,甚至不需要看說明書就會安裝了。購買哪一款產品則要取決於您需要怎樣的安裝方式,而對於電腦發燒友來說MB982IP-1S是一款更好的選擇,他提供了金屬質感以及更多的介面選擇。


中文評測由ICY DOCK 團隊翻譯以服務愛用者及官方網站會員閱讀。


本篇評測取自於http://www.storagereview.com 由Thomas Sullivan於2011/06/09撰寫
原文連結請點我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