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發表了「再也不必擔心怎麼把硬碟裝進外接盒了 -- Icy Dock MB664 使用心得」 一文後,同事與朋友中跟我打聽股票明牌的人數驟減,反而問我電腦相關議題的人數變多,原以為離開服務快二十年的資訊產業然後轉投證券界可以避免令人厭煩的 電腦問題,不料繞了一圈後又回到原點,怎麼都令人嘆氣。電腦與資訊設備其實許多事情都很單純,就是台語的「照起工來行」,穩扎穩打地從根本做起,就可以解 決許多麻煩的事情,但大多數的電腦使用者都不這麼做,導致問題一堆,麻煩四起。

例 如該買硬碟外接盒就買硬碟外接盒,該擴充就擴充,這年頭這個技術也沒有什麼特別,不必迷信太多大牌或特別昂貴的品牌。我個人使用 MacPower 四台、 Icy Dock 兩台、 Stardom 一台、 WD 一台,還有好幾台已經束之高閣的機種。老實說,這些外接盒的外型各有巧妙與殊異,功能與表現都差不多,所以我時常建議朋友:「隨便買,好好用」,不是「好 好買,隨便用」,那就本末倒置了。

這次我所測試的是 Icy Dock MB662UEAB-2S ,是個雙 SATA 硬碟的 FireWire 400 / 800 / USB 2.0 外接盒。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電腦硬體配備中,硬碟外接盒應該算是使用程 度最廣泛的一項裝備了,因為資料分享/備份是一件很普遍的事,不管是不是電腦組裝達人都有機會使用到,現在檔案 資料流量和硬碟的容量都愈來愈大,光是USB隨身碟已不敷使用,再加上曾經因為硬碟故障而遺失過重要檔案的人,更是需要一個備份用的硬碟。

硬碟外接盒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便於攜帶的就是2.5吋的款式,外接盒的設計可以很輕薄,使用USB或e-SATA的連接方式也很便利。中銨推出的ICY DOCK MB668US-1S,就是一個符合上述特色的2.5吋硬碟外接盒,這款外接盒其實在之前的COMPUTEX有出現過,相關的消息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官方網站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product/mb673spf-b_frame.html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影片檔案的大小已成長數倍,當您要儲存大量且龐大的電影、電視影集或是其它的影片檔案時,您的多媒體播放器可能已沒有多餘的空間來裝更多的檔案。

目前解決的方法就是額外購買外接式硬碟來存放您的影片。當您的多媒體播放器已經沒有多餘空間時,您就可以將檔案存放在外接硬碟上。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多媒體播放器,如WD TV,由於該類產品上都只有一個USB接頭,因此使用者在擴充時則必須另外接上USB Hub來擴充、連接更多的外接硬碟。然而每一個外接硬碟都需接上一條USB傳輸線及一組電源供應器,當同時擁有3至4個外接硬碟時,所有傳輸線及電源線都綁在一起,您的客廳就會顯得非常雜亂,這是您所樂見的情況嗎?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