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080U3S-1SB Blizzard 暴風雪評測 by Overclock

 

榮幸為大家介紹Icy Dock’s Blizzard 3.5” eSATA/USB3.0外接盒。MB080U3S-1SB Blizzard產品前端,結合獨特的80mm的風扇,使得Blizzard更能有效地控制溫度,同時內建的LED燈,在溫度超過50 C時,以呈現紅燈的方式,警告使用者。ICY DOCK以專業性的資訊系統以及最符合消費者需求為目標。以下資訊是ICY DOCK Blizzard和Seagate 硬碟,以及另一個DIY的StarTech外接盒的優勢比較。

 

極具視覺設計造型

MB080U3S-1SB BLIZZARD


MB080U3S-1SB Blizzard的包裝就足以吸引消費者而不是僅僅一個OEM樣式的盒子包裝。產品包裝上印有許多產品特色,以下是基本的介紹:

特色:
• 優雅獨特的外型
• 80mm 高效能風扇,
• 產品的氣流設計,使硬碟每個部位都有達到散熱效果
• 輕易安裝1顆3.5” SATA I/II/III HDD,且不需要任何工具
• USB 3.0 結合 eSATA介面,傳輸更加快速
• 向下相容USB 2.0,更能廣泛使用
• 3段式風扇調整開關,包含自動調節裝置
• 智慧型控溫技術—準確自動化調節硬碟所需的溫度
• 藍色的LED燈,可調整明亮度
• 智慧型溫度功能—產品正面的LED 燈,依照溫度的高低,而由藍(常溫)變紅(~50° C)
• 支援SATA 6G bit到3TB的硬碟容量
• 對專業型的媒體及IT 提供更有效度的產品
• 為PC 和 Mac 系統設計的產品

 MB080U3S-1SB


開箱後可看到產品內附使用手冊,以及配件組,引導使用者如何安裝硬碟。 配件組包含產品本體,eSATA和USB3.0傳輸線,電源變壓器(power adapter),及輔助本體的塑膠腳架。

MB080U3S-1SB

MB080U3S-1SB

 
本體體積比想像中的還小,兩側各有1個按鈕,方便將產品正面蓋子取下,並更換維修風扇。

輕鬆地將硬碟裝入本體,而不需要任何工具做固定,並保持安全的穩固性,及使被搖晃,仍可站穩穩。

 MB080U3S-1SB BLIZZARD

MB080U3S-1SB BLIZZARD
*藍色LED燈,以直接看到外接盒正面的亮度最亮。


當開機時,電源上的LED燈個別以綠色呈現啟動;黃褐色呈運作狀態。但本體以藍色LED嵌燈為主要顏色。亮度能由背面的調節控制器調整;LED燈的顏色,也會因溫度的高低,而由藍轉變為紅(50C),以示警告。
 儘管拆卸本體前面蓋時,需將兩側拆卸按鈕按住後進行拆卸及裝回,需要一點技巧。但整體而言,是非常穩固。並且MB080U3S-1SB Blizzard使用的塑膠材質,並不會對擔心留下指紋的消費者,造成困擾。

 MB080U3S-1SB BLIZZARD

 

測試及試驗方法
為了測試Blizzard性能,測試環境選在夏天時會相當悶熱的頂樓辦公室。
MB080U3S-1SB Blizzard與Seagate 500Gb 和Startech 3.5外接盒比較:

*Seagate FreeAgent 500Gb 桌上型電腦: ($100,2008製造) 一體機(all-in-one) 全面型的解決方案。配備驅動裝置和Seagate備份軟體,使用USB2.0介面,但不方便使用。並且難以更換硬碟,然而該產品特色為待機時間較長。


*Startech InfoSafe 3.5 硬碟: ($40) Startech硬碟,以金屬合金為主。可在一般的資訊經銷商購買。硬碟運作時,以藍色LED燈呈現。


在實驗中,以相同的硬碟,測試MB080U3S-1SB Blizzard和InfoSafe(Seagate 7200RPM 3.5” 320GB),使兩者保持平衡。實驗期間,交換硬碟時,將其恢復恆溫狀態,以示公平性。

 

MB080U3S-1SB BLIZZARD
測試閒置狀態,使其啟動且不讀取任何數據,為時2個小時。

測試讀取狀態,使用IOMeter 混合4K和6K讀取硬碟中的裝置,並運轉20分鐘。使用IR thermometer讀取表面數值。

 

分析 '產品表現'
暴風雪的主要特點,能有效率地降低溫度。再次強調,此實驗,是在84樓層,並假設以一般使用者的溫度環境為實驗。

 

(溫度)
MB080U3S-1SB Blizzard以能有效地降低溫度為擊敗對手的關鍵因素。事實上,此測驗做了兩次。因第一次在InfoSafe (a Seagate 7200.10 1TB 3.5” 硬碟) 實驗失敗,直到裝置新電池,才得以運作。不過,無法證實是否因為高溫,而使得InfoSafe無法運作;但最後一次測試的溫度是125F,可能沒什麼幫助。

 MB080U3S-1SB BLIZZARD

此數據不是MB080U3S-1SB Blizzard的測試結果;因原InfoSafe的硬碟測試失敗。而此為測試後,將硬碟取出之數據。

 

 MB080U3S-1SB BLIZZARD

MB080U3S-1SB BLIZZARD


MB080U3S-1SB Blizzard在測試中可有效地將溫度控制在恆溫狀態。

產品閒置測試時,MB080U3S-1SB Blizzard的有效控溫程度,令人讚嘆。然而,80mm的風扇,運轉不如預期的快速。原因可能為內部控制卡,為了讓風扇運作時不發出噪音而限制了風扇最大的運轉程度。

載入實驗中,發現裝置內的溫度控制,佔了運轉效率,重要的一部份。 以FreeAgent作為備份裝置,發現實驗後的裝置溫度竟持續飆高。但MB080U3S-1SB Blizzard在如此高溫的環境,竟能保持明顯的恆溫狀態。

 

 (噪音)

溫度和噪音是主要影響噪音的原因。MB080U3S-1SB Blizzard能夠有效地降低硬碟溫度,而不至於製造惱人的噪音,除非在極度安靜的環境運作。除此之外,80mm的風扇,能有效地降低噪音的製造;比40mm 或 25mm的風扇,效果來得好。

風扇的三段式轉速調節,與預期有明顯的差距。 在測試中,自動設定,只能在空轉測試,能有效地達到高速運轉。而原因可能為,設定高轉速時造成運轉緩慢;或因流線體設計,增加風扇不易轉動因素。我們預期在50C時,風扇能達到全速運轉,以達紅燈,以示高溫警示。

總體而言,風扇的速度,並不會造成溫度控制及運轉問題;但對致力於極度靜音的硬碟使用者,這項訴求,將會是一項高支出的消費。

 

燈(亮度)

MB080U3S-1SB Blizzard的LED燈,可以輕鬆調整亮度,而亮度並不會造成消費者使用上的不適。事實上,一般LED燈,只能發出微弱的藍光,除非直視本體。但MB080U3S-1SB Blizzard的燈光,強度適中,且能調節亮度。以示警告的紅燈,實驗上以吹風機實驗,並達到高溫狀態。


 MB080U3S-1SB BLIZZARD
Blizzard硬碟,以熱裝置(吹風機),達到50C,並以紅色LED燈,以示高溫警告。


結論與價格

Icy Dock以持續創新的硬碟設計,新穎的外觀與特色,結合實用功能,吸引消費者。MB080U3S-1SB Blizzard不僅能有效地溫度調節,並能以功能性的方式,把關消費者使用期間的溫度控制。儘管外殼材質採用塑膠;但穩固性不亞於InfoSafe使用的鋁合金材質。

Icy Dock以創造高優質產品,並以專業性的資訊業及媒體業做為目標市場。因此,價格大多制定於$70上下。如果您正在尋找USB3.0的硬碟,擔心硬碟壽命的長短,又或者您訴求時尚性的外觀,並結合有效地散熱機制,MB080U3S-1SB Blizzard會是您,最明智的選擇。

Posted 8/20/12 By killnine

 

 

-ICY DOCK官網:

 http://www.icydock.com.tw/

 

-您也可關注ICY DOCK FB粉絲團隨時瞭解產品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ICYDOCK.Taiwan

 

-或者登錄Youtube查看ICY DOCK產品相關視頻

 http://www.youtube.com/icydocktw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