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981U3-1SA 外接硬碟座 評測

 

Icy Dock今夏推出新的外接硬碟座,提供了良好的靈活使用性。MB981U3-1SA能支援許多不同類型的硬碟,包含2.5" 3.5" SATA 硬碟,如果這對您來說,還不足夠,它也能支援舊款的IDE硬碟。硬碟座透過USB 3.0的介面與電腦連接,在使用2.5"硬碟時,能使用本機的電源供應。

 

 

MB981U3-1SA 規格

  • 完全無螺絲/免工具之設計,適用於任何硬碟
  • 能夠同時運作2.5"/3.5" IDE & SATA硬碟
  • 2段式的防塵蓋,保護內部,即使2.5” SATA硬碟在做使用時,另一防塵蓋也能提供保護
  • 簡單的電源鈕使硬碟能延長使用壽命和節約能源
  • USB 3.0 連接
  • 包括4-pin電源跨接電纜,應用於3.5“IDE硬碟
  • 內建小型格納空間放置4 pin 電源線
  • 低調的電源變壓器,為3.5”硬碟使用
  • USB2.5”硬碟傳輸線供電
  • 3 年保固

 (設計與結構)

MB981U3-1SA 磚頭似的外型,擁有頂部的雙防塵蓋,可向下折疊,以容納兩種硬碟的尺寸。以SATA硬碟使用硬碟座時,只需將硬碟對齊插入正確的插槽,即可使用。左側為彈出硬碟的按鈕,而電源鈕於頂部中央,以顯示硬碟的電源及運作。在MB981U3-1SA的背部,有一個USB 3.0的端口(接口)和附加的3.5" SATA 硬碟的DC電源插頭。

 

 

此外接硬碟座的特色在於將它翻轉後,底部基本上為MB981U3-1SA可以拆卸下來並可使用IDE硬碟的主要中心裝置。雙側為2.5" 3.5" IDE硬碟的介面,以及第三側為DC輸入端和USB 3.0的端口(接口)MB981U3-1SA頂部有4-pin IDE硬碟之電源連接口、一個電源/運作狀態燈、和SATA連接器插入所使用的硬碟座也可獨立將此拆卸出來的裝置。事實上,您可以直接使用小型的組件,而擺脫龐大的硬碟座,雖然硬碟座的確增加了硬碟運作時的穩定性。而您如果經常使用SATA硬碟,硬碟座會是最佳的選擇。

 

 

(使用)

在使用上,此外接硬碟座完全符合您的期望。2.5" 3.5"硬碟簡易的插入及拿出。唯一的問題為當您在使用2.5"硬碟時,它的尺寸比9.5mm標準型硬碟的高度還小()。將2.5" 3.5" 防塵蓋向下折疊,12.5mm硬碟能順利插入;但7mm硬碟,因尺寸的關係,需要花一點時間對齊,才能做使用。

Icy Dock MB981U3-1SA雖然無法完整提供7mm硬碟的完善使用。然而7mm硬碟在市場上並不多見,為此類產品,創造出3種防塵蓋之設計,必定有抱負不凡之堅毅。

 

 

Icy Dock MB981U3-1SA 使用一個USB 3.0的端口,獲取數據及關閉已連結之硬碟。對愛好使用SSD的族群來說,eSATA端口可能會很受歡迎,而Mac的使用者會喜好使用FireWire,但USB 3.0能完成上述所有需求。如前所述,USB 3.0能驅動2.5"硬碟,意為單一之USB傳輸線,能提供您所有的工作所需。

 

 

就性能方面,USB 3.0的端口(接口)SATA 3.0Gb / s6.0GB/ s SSD保持了良好的運作功能。使用過各式各樣的硬碟,我們發現了最大的讀取界面為180 MB/ s和最大的寫入介面為155 MB/ s。而我們並無發現3.0 and 6.0Gb/s的裝置有任何巨大的差距,由於兩者均可和USB 3.0作良好的連結使用。

 

(結論)

Icy Dock創造出一個良好的設計,容易讓使用者以USB 3.0快速地加載及安裝硬碟。雖然大多數消費者長久地使用SATA硬碟,而長期地忽略了IDE的市場,而此硬碟座的設計,使得IDE市場也得到了一些注目。

MB981U3-1SA零售價定於美金$55,使其位於高價的硬碟座,但基本上其底座的優良設計以及支援SATA IDE 硬碟,使得MB981U3-1SA更是物稀價貴。

 

 

AUGUST 30TH, 2011 by Brian Beeler

 

ICY DOCK官網

 

您也可關注ICY DOCK FB粉絲團隨時瞭解產品訊息

 

或者登錄Youtube查看ICY DOCK產品相關視頻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