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SFF 的發展與應用

企業與資料中心固態硬碟外觀規格(EDSFF)是專門為以NVMe為基礎的磁碟打造。

EDSFF系列規格的目標在於解決舊有外觀規格的限制,並滿足目前資料中心的需求( 散熱、功耗、擴充性),並且也考量到未來,能相容PCIe 4、PCIe 5與6。

目前各家主要SSD製造商都已經準備好推出EDSFF產品。就連資料中心業者Facebook與微軟(Microsoft)也是此新規格的支持者。

 

EDSFF系列規格主要有三種,E1.L、E1.S 以及 E3。

  • E1.L (EDSFF 1U Long) 長318.75mm,寬38.4mm,有9.5mm和18mm兩種厚度。 在1U伺服器中可以容納20個7.5mm厚度的E1.L規格固態硬碟,適合存儲密集型應用。 具備高散熱效率與高密度,是一款易維護的高容量儲存應用設計。

 

  • E1.S (EDSFF 1U Short) 長度為111.49mm或118.75mm,寬度為31.5mm或33.75mm,厚度有多達5種。 最初的設計考量是為了補足M.2的不足,更好的散熱性能與支援熱插拔功能是E1.S相比M.2的優勢所在。 E1.S相較 E1.L 更短、更窄,不同尺寸變體的數量也多達5種。 不同變體在功率、性能、伸縮性和熱效率方面提供了更高的靈活性。 目前E1.S已處於大規模商用的前夕。

 

  • E3 封裝尺寸較大,與我們常用的SATA非常接近,尺寸為76mm x 104.9mm,厚度有7.5mm和16.8mm兩種。E3.S的尺寸是針對NAND快閃記憶體進行優化的結果。數據顯示,E3.S能夠容納1.5倍於U.2規格的存儲容量。目前普遍認為E3的實際佈署會在幾年之後,目前也吸引著越來越多人關注,長期來看此規格有機會成為PCIe 5平台的一部分,並為下一代 PCIe 6做出性能上的預留。

 

以上的整理不知道大家對於 EDSFF 的發展與應用有什麼看法呢?

 


undefined

 

CP114
適用於PCIe擴充插槽 EDSFF E1.S SSD轉PCIe 4.0 x4可移動式SSD硬碟抽取盒

>>> 瞭解更多

 

 

undefined

CP116
適用於 5.25" 裝置空間 4層式 EDSFF E1.S/M.2 NVMe SSD 硬碟抽取盒

>>> 瞭解更多

 

undefined

CP121
適用於 5.25" 裝置空間 8層式 EDSFF E1.S/M.2 NVMe SSD 硬碟抽取盒

>>> 瞭解更多

 

 

 

 

參考資料: 
https://kknews.cc/digital/44k4b4q.html
https://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cnlid=14&id=0000603325_T312X62739XRJA421YKWP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3845

https://www.eettaiwan.com/20200609nt01-nvme-drives-ready-to-embrace-own-form-facto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