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選擇最佳 2.5”轉 3.5”硬碟轉接盒?

現在人們都是以網路行業為主,會發展出很多需要在網路上進行的工作,一旦資料累積,就會需要外部的工具輔助,相對來說 2.5” 硬碟盒是很好的選擇,只是對於很多人來說,不知道該怎麼應用。

儘管SSD的價格越來越便宜,但其性能卻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如今SSD已成為消費者和企業內部受歡迎的硬碟類型之一。 由此,我們在市場上得以見到各種價格的SSD轉接盒。無論它的名稱是什麼,它被創造出的原因只有一個 : 使一個 2.5” SSD/HDD 能夠裝入一個 3.5” 裝置空間;且無須使用太多的 SSD,以此全面性地升級您的硬碟系統。 以 SSD 轉接盒原創者的角度來說,我們希望確保我們的客戶知道如何選擇一個高品質的轉接盒,以適用其系統。


硬碟轉接架或硬碟轉接盒?

大多數的人分不清楚硬碟轉接架和硬碟轉接盒有何不同。 硬碟轉接架是一個簡單的架子,沒有複雜的電路版,使用者能將一個或兩個的固態硬碟安裝到一個 3.5”的裝置空間。
然而,當您將轉接架和轉接盒比較時,轉接架對 SSD 提供的保護較少,且無法像硬碟轉接盒,能夠與 SATA 的模組系統相容。原因為硬碟轉接架沒有辦法直接使 SATA 連接器與主機連接。(e.g.伺服器、HDD 硬碟盒、NAS 硬碟盒、DVR 裝置、Mac Pro、iMac)。如果您是一個 PC 的使用者,正在尋找如何升級內部的 3.5”硬碟空間;以2.5”的硬碟,裝置於3.5”裝置空間(光碟槽)中;
那麼硬碟轉接架將會是您的選擇,並且會為您省下不少費用。 另一方面,Mac 使用者將必須選擇硬碟轉接盒,當成硬碟轉接架使用,以使得硬碟能妥善地於硬碟空間中安裝。此外,如果您未來計畫將硬碟移至其他系統或裝置中,您可以考慮使用硬碟轉接盒,因其有較大的相容性功能。
關於2.5”硬碟盒,結論是需要取決於個人的需求以及喜好,也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知道怎麼去選擇,但也是要選擇好品質的產品才是有效選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