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官方產品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product/mb663ur-1sb2_frame.html

大概從兩三年前開始,「外接硬碟」 產品,隨著大陸低廉的外接盒大舉進攻了台灣的儲存市場,隨便去商圈/連鎖賣場逛逛,都不難看到外接硬碟的身影。對於消費者來說,剛開始只有3.5吋的外接 盒可供選擇,在2.5吋硬碟價格持續降價,加上能見度變高、且不需額外供電的優勢下,外接硬碟的市場漸漸由2.5吋的產品稱霸,需要輕便的使用者多會選擇 隨身碟,而注重容量的人則會以2.5吋外接硬碟為主。不過,在便宜/大容量的背後,其實外接盒產品也慢慢走向精緻化/功能化,Edward今天要介紹的中 銨ICYDOCK「MB663」就是這樣的一款產品。

中銨ICYDOCK「MB663」2.5吋抽取式硬碟外接盒
一般提到「抽取式」外接盒,玩家們應該都會先想到某廠牌的5.25吋轉3.5吋產品(就是前面版有賓士造型的那個... ),今天所要介紹的ICYDOCK「MB663」,則是一款「2.5吋抽取式」的產品,體積小,可以裝在3.5吋面板上,而且抽取盒還可方便攜帶,看看下面的圖片介紹吧!



中銨ICYDOCK「MB663」2.5吋硬碟抽取盒的包裝,中銨一貫的風格。



產品實圖,3.5吋大小,吃的是2.5吋的規格。



產品正面,裡面就是抽取盒,右側是便取開關,不過沒有作保護機制,比較可惜一點。



後方電源線與USB信號線,火線跟地線可別裝錯囉!



按下便取開關之後,外接盒就彈出來了。



抽取盒外觀,側邊有散熱孔,不過長度比一般外接盒略長了一些。



本體亦有防塵蓋設計,ICYDOCK字樣!



Edward自己的「假VAIO」外接盒與中銨MB663做比較,高度一樣。



抽取盒後方特寫,左邊是內接用的USB,右邊則是方便外接使用的USB頭。



配件一覽。



附屬的特殊配件,這是用來幹嘛的呢?



原來是方便開啟抽取盒面板的小工具。



抽取盒內部前面板亦有簧片設計,可固定硬碟。



小工具的另外妙用,可以幫忙退硬碟啦!

來搭配個XF認證的SSD固態硬碟測試看看!

(路人:Edward你不要惡搞啦~)
(Edward:別擔心~有高速的就順便看看外接盒的極限在哪咩~)




SSD+ICYDOCK MB663外接盒!



HD Tune Pro 3.0測試,平均傳輸速度約33MB/s



HD Tach 3.0.4.0測試,傳輸速度平均在33.6MB/s,最高可達37.5MB/s



CrystalDiskMark 2.2測試,如圖!


結語:方便攜帶,免去線材雜亂的創意產品!

ICYDOCK中銨這款MB663外接盒,最大的賣點就是在於2.5吋轉3.5吋內接的設計,對於習慣一般外接硬碟的朋友 來說,MB663抽取式的設計,可以免去不少整理線材的麻煩,模組化的設計帶起來「fu」也會比較好,從測試成績來看,表現中規中矩,考量到成本/效能 /外觀/功能,MB663在這幾個要素裡面也有所努力,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網路拍賣找找,應該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轉貼至: Xfas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