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981U3S-1S USB3.0+eSATA 雙接口硬碟底座 評測

 

管這款產品的型號名字比較複雜,但是ICY DOCK MB981U3S-1S 實際上是一個相當簡單的的設備,本質就是允許你來插入一塊3.5寸或一個2.5寸的SATA硬碟(支持SATA 6Gbps 4TB)通過USB3.0或者eSATA接口來連接任何一台PC或其它電腦設備,進行數據備份操作。不得不承認它是一個非常小眾的產品(ICY DOCK 大部分存儲外設產品都比較小眾),但對於那些與對於需要經常在多個硬碟間處理大量數據的用戶來說,這款硬碟底座顯然是非常有用處的。

 

和大多數的ICY DOCK產品一樣,這款MB981U3S-1S 的定價也是比較貴的,它在通路、網路上的售價是約1400台幣左右。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講,這個價格能夠買到質量最好速度最快的硬碟底座也是ICY DOCK 的這款MB981U3S-1S 

 

 

MB981U3S-1S的材質上來看這款產品也是非常不錯的,機身由ABS工程塑料打造。早保障堅固的機身情況下,提供了較輕的產品重量。機身四周採用了亞光的處理方式,插入硬碟的一面採用了鏡面處理。這樣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是使用中留下指紋和劃痕是免不了的了。值得一提的是在產品的底部,有四個橡膠材質的墊腳用來穩定機身。

 

981u3s_02     

 

MB981U3S-1SeSATA接口和USB3.0接口(向下兼容USB2.0)位於機身後部電源接口旁邊,在通過USB接口使用2.5硬碟時可以不用插電源。但當使用3.5硬碟時就必須插電源進行輔助供電。話說回來,這款MB981U3S-1S 和其他設備具有較大不同的一點就是同時具備兩個USB3.0eSATA兩個接口,使得這款產品在連接設備時能夠有更靈活的選擇,以及更好的速度。

 981u3s

3.5寸和2.5寸的兩種硬碟都是使用的一個接口,在插入2.5硬碟時會有一個比較小的防塵蓋來阻擋灰塵和污垢進入硬碟底座,在防塵蓋旁邊是電源開關,電源開關上配備了一個可以顯示硬碟運行狀態的LED燈,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硬碟彈出按鈕做的非常大,確保能夠非常方面的將硬碟從底座中取出。

在速度測試方面,MB981U3S-1S表現也是非常不錯的,SATA 6Gbps3.5硬碟外接在硬碟底座上的讀寫速度幾乎接近了直插的速度,但是我們在使用固態硬碟測試時效果就不甚理想了,主要原因為USB3.0接口的讀寫速度上限問題沒有能夠發揮SSD固態硬碟的全部性能。

 

總之,ICY DOCK MB981U3S-1S 這款產品在各方面均表現的非常好,雖然功能不多,但僅有的幾個功能卻非常實用,雙接口,防塵蓋,LED運行狀態指示燈,超大硬碟彈出按鈕。雖然價格方面有一些偏貴,但MB981U3S-1S作為一款USB3.0硬碟底座來說他的產品品質,傳輸速度都是非常不錯的一款產品

 

 

MB981U3S-1S產品評測原文來自Micromart  Matthew Lambert撰寫

 


 

 

ICY DOCK官網:http://www.icydock.com.tw/

您也可關注ICY DOCK FB粉絲團隨時瞭解產品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ICYDOCK.Taiwan

或者登錄Youtube查看ICY DOCK產品相關視頻:  http://www.youtube.com/icydocktw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