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991IK-B 2.5" SAS&SATA 硬碟抽取盒 評測 by Hitechlegion

 


為電腦玩家,我們往往花了大量的時間確保我們的電腦環境是很重要的。確保室內溫度保持溫度處於一個相對較低的狀態,以保障的電腦配件都是健康的。花費好幾個小時,調整機箱內部的走線,僅僅是為了更好的散熱風道。在系統運行的內部,有你難以想像的大量的灰塵和熱量,顯然這正是重度使用者、玩家或軍工教電腦所需要擔心的問題。

991ik_01  

試想一下,在一片沙漠,那裡的士兵執行任務和科學家正在試驗現場做一系列的數據計算。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經常使用的設備非常堅固,並且能夠經受多重考驗的原因。這種電腦設備通常較重,由比較堅固的金屬製成。當然,如果它是不夠強硬,它應該對個人用戶來說還是綽綽有餘的。

 

991ik_02  

 

這一款ICY DOCKMB991K-B是一個強固的3.5寸硬碟抽取盒產品,可以容納一個2.5寸硬盤。MB991K-B是具有較高的兼容性,能夠使用SATA6Gbps或SAS硬碟。無論您MB991K-B使用在自己家裡或在最苛刻的戶外條件下的電腦中,它都會提供我們所期望的ICY DOCK產品一貫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該款MB991K-B有包裝為泡沫包裝和印刷紙箱。全彩色印刷的盒子的頂部和底部兩側分別印有安裝說明,規格和功能。

 

991ik_03  


MB991K-B機身略小於一個普通大小的3.5寸硬盤,材質為有質感的黑色SECC鋼板機身。在它的頂部和在前面,以及背面底部有通風孔。還設有一個位於前面板左前側以防止盜竊的安全鎖。在後方面板有一個標準的SATA數據接口和電源接口,另外還有一個明亮的黃色SAS接口。

 

991ik_04  

 下圖看到的是一個摺疊式的單頁MB991K-B用戶手冊,其中包含了包裝盒上相同的信息,不同的是印有3種語言。安裝MB991K-B有兩個需要準備的先決條件,一個就是需要有8顆螺絲(產品包裝內已包含)以及一個3.5寸空間。

 

991ik_05  

在安裝ICY DOCKMB991K-B 2.5寸硬碟抽取盒之前,必須要將內部的硬碟托架取出。只要按下前面板左側的小按鈕就會彈出一個可以將硬碟托架拉出的拉桿。

這個迷你硬碟托架可以容納一個2.5寸的普通硬碟或固態硬碟,最大可以支持15mm的厚度。在抽出這個硬碟托架時,MB991K-B內部會有一個防塵蓋自動關閉,避免灰塵進入系統內部。

 


為了確保硬碟能夠良好的安裝於硬碟托架上,只要將硬碟底部四個螺絲孔對準硬碟托架相應孔位擰好四顆螺絲即可。



安裝

將迷你硬碟裝入MB991K-B 時需要注意,在將托架推入機身內部時需保持拉桿為打開狀態。滑動到位後再關閉拉蓋以鎖定硬碟托架。

 

991ik_06  991ik_07


MB991K-B需要安裝到一個空閒的3.5寸軟體空間,在滑動到位後擰好四個圓頭螺絲。然後插好所有必要的數據和電源線,前面板有綠色的LED指示燈方便查看是否連接正確,同時該LED也兼作為硬碟運行狀態活動指示燈,數據讀取時為綠色和琥珀色之間交替,但一些較老的2.5寸硬碟可能不支持此功能,所以請確認硬碟與系統間的兼容性。

991ik_08  


 

規格和功能


適用硬碟 : 2.5" SSD & SATA I / II / III HDD/SAS * 1

接口類型 : Serial ATA & Serial Attached SCSI

支持硬碟容量: SATA最大750G SAS最大600G

放置空間: 1 x 3.5寸軟碟機空間

傳輸連接埠: SATA & SAS

傳輸速率 : SATA支持6Gb/Sec.
SAS支持 6Gb/Sec

LED 指示燈 : 電源指示: 綠色 LED


讀寫指示: 橙色 LED 閃爍

材質 : SECC

散熱方式 : 機身快速散熱

電源供應 : 15針L型電源接口

使用平台: Mac & PC

尺寸 : 135 x 101,5 x 25,6

 

產品特色:
* 適用硬碟: 1x 2.5寸SATA 和SAS 硬盤/ SSD
* 適用1x3.5寸軟驅位
* 全金屬材質打造,擁有絶佳耐用度
* 黑色造型時尚設計感,與PC / IPC / Server 機殼及系統搭配,均非常適合
* 支援SATA 6Gbps 傳輸速率
* 硬碟可抽取設計,讓您維護、更換硬盤更快速、方便
* 與小型機箱搭配超完美
* 硬碟抽取盤可同時適用於MB994系列四層式2.5寸硬盤抽取盒

 

測試方法


ICY DOCK MB991K-B內部採用了SATA用於連接硬碟,並沒有通過USB或者eSATA進行轉接。另外如你從下面的PCB板所見,內外部接口通過PCB板直接連接,SAS口為直接轉換為。所以在此次測試當中我們主要的測試目的是通過這款硬碟抽取盒是否能夠達到與直接主板連接硬碟的速度。

 991ik_11  

 


測試系統環境如下

CPU: AMD Phenom II 965 BE (C3)
主板: Biostar TA890GXBHD
內存: 4GB Patriot "Viper II" DDR3-1600MHz
顯卡: EVGA GTX 465 Superclocked
電源: InWin Commander 750w
硬碟: WD Caviar Black 640GB WD6402AAEX HDD (系統碟)
Fujitsu 2.5” 250GB 5400RPM (測試碟)
光驅: Samsung SH-203n DVDRW
操作系統: Windows 7 Home Premium 64bit


兩張讀取測試圖是為了測試通過轉接盒是否會產生速度的損失,上方圖片為直接將硬碟連接至主板,下方則為硬碟插入轉接盒後連接主板的數據。

991ik_12  

991ik_13  



MB991K-B為您的2.5寸硬碟提供了堅固耐用的便攜性。不管你在哪裡使用的ICY DOCK設計的MB991K-B,紮實的SECC機身和安全鎖都意味着您的數據是安全的。尤其在惡劣環境中安全性和模組化數據是很非常重要,例如軍事和執法等對數據比較敏感的領域。

 

 991ik_16  

 

該寬MB991K-B是可以應用於任何具有3.5寸軟驅位的系統中,並且本身略小於3.5寸硬盤但具有所有3.5寸硬碟的螺絲孔,同樣能夠應用於機箱內部3.5寸硬盤位。前面板的拉桿鎖設計也是非常精良不僅包含了防震彈片,並且具有通風孔,能夠提供最佳散熱效果。

991ik_17

 

總結

 

性能

ICY DOCK MB991K-B SAS/ SATA SSD/ HDD全金屬硬盤抽取盒表現符合預期,並密切在讀寫速度方面非常出色,幾乎與直插主板一樣。

 

評論意見

從機構來看此款產品是非常堅固耐用的,MB991K-B不只是被用於服務器機房,更重要的是能夠在條件通常不是最為理想的計算環境運行良好。例如,軍事或特警隊或戶外作業,數據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此款產品完全能夠能夠符合這樣的耐用性要求。安裝方面容易簡單,適合任何一個具有3.5寸軟驅位的系統。ICY DOCK艾西達克迷你托架使得能夠很容易的更換硬盤,以及與其他硬盤此款硬盤托架的ICY DOCK產品間進行數據交換。另外托架的防震設計也很好的

增加產品的價值。

 

優點:
*易於安裝
*極其耐用
*熱插拔
*標準的3.5寸硬盤安裝孔
*高通風孔
*LED硬盤運行狀態指示燈
*安全鑰匙鎖
*抗震設計
*兼容SATA6Gbps

缺點:


本評測原文刊登於hitechlegion 由Ron Perillo -crowTrobot- 撰寫

 

 

 

 

ICY DOCK官網:http://www.icydock.com.tw/

您也可關注ICY DOCK FB粉絲團隨時瞭解產品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ICYDOCK.Taiwan

或者登錄Youtube查看ICY DOCK產品相關視頻:http://www.youtube.com/icydocktw

 

 

 

arrow
arrow

    icyd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